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等省加紧灾后房屋重建 确保受灾群众过春节

  中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 四川、云南、甘肃、陕西等省加紧地震灾后房屋重建工作,确保受灾群众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在云南元谋县姜驿乡的民房恢复统建点上,一幢幢排列有序的居民楼房主体工程大部分已经完工,正进入封顶和墙体装饰等阶段。
攀枝花-会理地震造成云南省楚雄州多个县受灾。楚雄州副州长法玉宾介绍说:为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愉快过节。受灾地区全力抓好恢复重建工作。

  法玉宾:“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受灾的群众可以在新居里面、修复加固的家里面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目前,灾区民房重建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预计春节前可以基本完成全省民房恢复重建任务。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感恩村是当地9个异地搬迁试点村中第一个实现整村异地搬迁的新村。现在,69户村民的新房已经全部封顶,新建的住房都是采取统一格局,村民们告诉记者,自己家里都有沼气池和水窖。

  村民:“新的房子比原来还要结实,而且我们都住进去了。”

  村民:“现在我们都住上了新房,生活都很好很安定。”

  目前,甘肃省共完成投资81亿元,已经竣工重建住房20多万户。

  陕西省略阳县9223户重建户,95%以上的房屋已建成,一半以上的农户已入住新房。徐家坪镇徐家坪村上坪安置点郭建华一家5口人已搬进3间新房。郭建华告诉记者:“建房的费用大约得10万元,我们个人只交4.5万元,其他的都由政府承担。”

  宁强县下拨的建房补助资金和协调的信贷资金合计近7亿元,还聘请了3000多名建筑技工帮助两万多受灾群众重建房屋。

  都江堰市向峨乡棋盘村200多户村民昨天抽到了自家的序号,按照这个序号不久就能分到属于自己的新房,有望在今年春节前入住。这标志着四川灾区首批统规统建永久性安置房完成主体建设,并交付使用进入分房程序。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