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各地两会 > 2009各地两会消息

天津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力争和谐发展(图)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主席台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主席台

  天津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保增长 渡难关 上水平 全力推进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高丽邢元敏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黄兴国作政府工作报告 刘胜玉主持

  北方网消息(摄影 马成):天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昨天上午在天津大礼堂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高丽、邢元敏、孙海麟、左明、张元龙、邢明军、李亚力、李润兰、王世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刘胜玉主持会议。

  上午9时,刘胜玉宣布,此次大会应到代表705人,实到代表676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正式开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在大厅内响起。

  市长黄兴国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一、2008年工作回顾;二、2009年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黄兴国说,200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我们应对非同寻常的重大考验、完成非同寻常的重大任务的一年,也是在危机中抢抓机遇、在逆境中奋勇前进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共天津市委领导下,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的重要要求和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措施,大力实施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在历届市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

  黄兴国说,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各项工作,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在改革开放中前进,在真抓实干中发展,在经受考验中提高,天津各方面都发生了新的重大变化。我们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动力,广大干部群众热爱天津、发展天津的热情空前高涨,形成了干事创业、竞相发展的新局面;我们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统筹三个层面联动协调发展,正在形成多点支撑、多元发展、多极增长的新格局;我们紧紧抓住大项目好项目建设不放手,形成了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当前和今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国民经济保持了快速发展势头,增长速度创1992年以来最好水平;我们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人民生活得到新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我们以协办北京奥运会、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为契机,集中力量整治市容环境,城乡面貌在较短时间内发生显著变化,展示出清新靓丽的大都市形象,城市地位和影响力明显提升。天津正沿着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道路阔步前进。

  黄兴国说,2008年,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国民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好于上年,增幅居全国前列。二是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龙头带动作用明显增强。三是加快城乡统筹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迈出新步伐。四是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五是加快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六是加快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七是加快民心工程建设,群众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八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民主法制建设得到加强。

  黄兴国说,2009年,是应对国际国内环境重大挑战、实现市委“一二三四五六”奋斗目标第一阶段任务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的重要要求和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市第九次党代会的要求,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工作思路和市委九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更好发挥滨海新区在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全面加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进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黄兴国说,2009年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2%左右,财政收入增长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实际直接利用外资增长15%,实际利用内资增长20%以上,外贸出口增长1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10%,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4%左右,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下降1%。

  黄兴国说,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二是全力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三是继续加快农村改革发展步伐。四是大力发展高水平先进制造业。五是加快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六是全面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七是切实加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八是积极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九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十是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黄兴国最后说,天津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困难和挑战考验着我们,责任和使命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的重要要求,加快实施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王小京、谢建华、肖怀远、臧献甫、杨栋梁、散襄军、史莲喜、崔津渡、陈超英、苟利军、段春华、只升华、张俊芳、熊建平、李文喜、王治平、任学锋、王文华、俞海潮、陈质枫、刘长喜、何荣林、曹小红、田惠光、陈永川、李少平、于世平、张维业、徐田有、刘晓健、韩晓溪、张伟和李泉山、刘琨;老同志吴振、高德占、聂璧初、刘晋峰、房凤友、杨慧洁、李原、刘曾坤、白化岭、王成怀、刘文藩、苏宝琮、罗远鹏、潘义清、李振东、王鸿江、黄其兴、张毓环、邢军、王德惠、王述祖、梁肃、陈洪江、庄公惠、张柏峰等。

  在津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全体委员,市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厅、室、委负责人,市政府组成人员和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本市各界群众代表,中央和外省、自治区、直辖市驻津部分单位负责人旁听会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