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冷空气侵袭我国大部省市 > 2008过冬消息

冷锋骤至香港天气寒冷 打鼓岭录得24年来最低温

  香港天气持续寒冷,11日早打鼓岭跌至摄氏零下0.8度,菜田也结霜。(图片来源:文汇报)

  一月九日,寒冷天气警告仍然生效,香港天文台清晨录得市区最低气温9.8度,是入冬以来最低纪录。图为街头商家出售的花朵给冷天气增加不少温暖。中新社发张勤 摄

  中新网1月12日电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冷锋骤至,11日清晨时分,香港新界部分地区出现结霜,其中打鼓岭更录得摄氏零下0.8度,成为自1985年有纪录以来的24年的最低温度纪录。

  低温之下,过去两天有10男3女因寒冷天气出现“低温症”送院,其中2人终告不治,另有2人情况危殆。
11日下午,也有多名长者在西贡参加盆菜宴期间,疑因没有进食早餐感到晕眩不适,其中4人须由救护车到场送院,幸均无大碍。截至11日晚9时,长者安居服务协会收到近2000人按动平安钟,其中95人需要送院,主要是出现气促及头晕。

  香港受到一股强烈冬季季候风影响,天气持续寒冷且非常干燥,11日早市区气温最低约摄氏10度,新界地区只有摄氏5至7度,打鼓岭更跌至摄氏零下0.8度。

  香港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马伟民说,预料未来两天,天气仍然寒冷干燥,要到本周较后时间,气温才会回升。他说:“按目前情况,寒冷天气会持续数日,至本周五、周六,气温可能略为回升,估计周五最低气温为摄氏14度,周六气温最低为摄氏15度。”

  香港医管局表示,10日至11日期间,共有13人因低温症须送院治疗。当中1名98岁男患者及1名88岁女患者,送院后延至11日终告不治;目前仍有2人情况危殆、6人情况严重、3人情况稳定。

  另外,约2000名长者11日上午11时许到西贡惠民道足球场,参加由西贡区议会及乡事委员会合办的“千岁盆菜宴”。寒冷天气下,各长者都穿上厚重衣服赴宴,至中午时分太阳高挂,气温转趋暖和,多名长者疑在忽冷忽热下,先后感到晕眩,需由驻场医疗辅助队替他们进行检查,也有长者需由救护车转送将军澳医院治理。

  协办单位西贡敬老节筹委会秘书长谭景华表示,该会已为盆菜保暖,确保够热才送上台给长者品尝,而该批长者都是在盆菜宴前已感到不适,相信与食物卫生无关,“7名感到不适的长者,其中4人要送院。”他又说,选择在中午前举办盆菜宴,原意是想到在阳光下举行活动,长者不易冷倒。一位需要送院接受治疗的长者表示,怀疑自己因没有进食早餐引致不适。

  老人科专科医生畲达明称,天气寒冷,长者如没有进食早餐或缺水,会因血压过低晕倒,严重者甚至会引发中风及冠心病,“没有吃早餐,喝水不足够,若阳光太晒的话,衣服又太多,会引致血压过低,随时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