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温总理讲话鼓舞人心 旅意华商多选归国投资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回国投资意愿越来越强烈的旅意华人,每时每刻都在关注国内哪里有更好的投资机会。在全球金融危机面前,他们不仅没有放弃回国投资发展的计划,反而更有紧迫感。他们意识到,全球经济迟早会复苏,而中国肯定会充当急先锋。
温家宝总理1月9日至11日在江苏考察工作时关于“中国要在金融危机中最早复苏和振兴”的重要讲话对广大旅意华商更是一种巨大的鼓舞。

  在意大利多个城市投资商业零售业的胡先生告诉记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政府及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中国领导人也多次发表了重要的讲话,温家宝总理1月9日至11日在江苏考察工作时关于要建立信心、迎难而上,在金融危机中最早复苏和振兴的重要讲话对旅意华商是一种巨大的鼓舞,因为广大旅意华商早已是中国经济的组成部分”。胡先生表示,现在有很多华商瞄准去四川投资,包括选择与当地企业合作,利用当地资源从事农副产品的深加工,这的确是很好的投资方向,在灾区进行重建过程中,当地政府一定会根据本地产业发展重点扶持相关企业,所以,机会很难得。

  刚从德国来意大利发展的卢先生经常关注国内的经济形势,1月10日从网上看到的一则消息使他倍感振奋。他告诉记者,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日前指出:尽管今年经济形势较为严峻,但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依然是好的,宏观经济可能在较短时间内复苏。从经济增长、就业率、物价和国际收支四大指标来看,中国经济的基本面还是好的。卢先生说,旅欧华人回国投资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买房子和买股票,虽然现在还不敢说市场已经见底,但是,最佳的投资时间点已经呈现在我们面前。

  在中国辽宁已经有投资项目的夏先生,元旦前专门与一批侨领回国考察投资项目,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既然是扩大内需,那么国内市场就会出现更多的投资机会,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还有相当大的潜力,扩大这方面的投资,既是国家实现现代化的需要,也是当前经济增长的需要。旅意华商应该以更高的热情参与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如果一个人力量不够,可以以抱团的形式参与。”夏先生说,无论如何,2009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投资年。

  在经济低迷的时候回投资,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降低投资成本,相信2009年一定是旅意侨胞参与祖国、家乡现代化建设机遇最多的一年!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先生 | 夏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