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反对派要求总理下台 > 泰国示威消息

泰国执政联盟补选获胜 有助民主党巩固国会地位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29个国会议席的补选结果11日出炉,以民主党为首的执政联盟赢得20个议席,反对派只赢得9席。补选结果将让执政联盟在国会控制的议席增加,有助于巩固他们在国会的地位。


  投票工作在当地时间11日晚下午3点结束。选举委员会公共关系处长鲁恩罗宣布,民主党赢得7个议席,其盟友获得13席;与前总理他信有关系的两个政党则守住9席。

  投票率估计达60%,选委会将在一个月内公布正式的补选结果。

  阿披实在投票结果出炉后说:“我感激那些参加投票的人民。我向大家保证,我们额外赢得的议席,将让政府在国会的运作更为顺畅。”

  他补充说,他不打算改组内阁。

  鲁恩罗说,投票工作顺利进行,选委会只接到一些违规事件的投诉。

  民主党在2007年12月的大选中,输给与前总理他信有关联的人民力量党。但宪法法院上个月以选举舞弊为理由下令民力党解散后,阿披实在国会举行的总理选举中,靠小政党以及一些原民力党党员和盟友的支持,才险胜上台执政。

  法院的裁决令泰国长达6个月的反对民力党政府和他信的示威得以结束。该示威曾引发暴力冲突,最严重的情况是示威者在11月底占据曼谷两个机场长达一个星期,导致两个机场无法运作。

  宪法法院去年12月2日的裁决,也使得数十个国会议员在五年内不得参政,因此这些议员必须卸任,他们所空出来的议席就在11日举行补选。

  在29个举行补选的议席中,13个原本属于民力党所有,16个由其盟党泰国党拥有。

  民力党解散后,其党员已另外成立了为泰党。该党发言人博尔姆邦早些时候说,他们对投票结果感到乐观。他还说:“我们希望至少保住13个席位,以及多赢得5席。”

  当局对这次补选的保安工作不敢掉以轻心。全国警察副总监威千说,当局在投票站部署了3万4000多个警员,军方和海军人员也在一些府协助维持秩序。此外,当局也在投票日当天禁止补选选区出售酒精饮料。

  威千说:“我们没有接到任何严重的投诉,只是有一些投票隔间不见了,以及11起非法分销酒精的个案。”

  他补充说,有一批人10日晚在北部南奔府的民主党办事处外闹事,警方逮捕了10个人。

  曼谷市长选举民主党也有望胜出

  泰国首都曼谷11日也举行市长选举投票,以取代涉及贪污指控而在11月辞职的原市长、也是民主党副党魁的阿比拉。

  一所大学的出口民调显示,民主党候选人素坤潘赢得近47%的选票,其主要对手、为泰党候选人育拉南德只赢得27%选票。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