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持刀挟持亲生儿子 与警方对峙近4小时(图)


  爸爸赤膊拎匕首挟持亲生儿子

  孩子不哭不闹很沉默 案发原因有多个版本

  核心速读

  昨天13点40分左右,曲靖市南城门社区来兴小区内一小超市里,一名只穿着裤衩的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终于被警察按在地上。在此前的近4个小时中,该男子持刀挟持着自己的亲生儿子,一直从家门口与警方对峙到两三百米外的这家超市里。最终,人质得到成功解救,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警方果断出击,支付挟持着。

  警察一靠近就晃动匕首

  “我们这里发生挟持人质事件了,快来看看吧,爸爸用刀挟持了自己的儿子,现场来了不少警察!”昨日13点左右,本报曲靖新闻热线接到市民刘女士的电话。

随后,记者火速赶到事发现场,只见曲靖市南城门社区来兴小区内的一家小超市门口,聚了很多围观市民,现场已被警方封锁。

  在超市门口,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光着上身,穿着一条裤衩,左手将一名十一二岁的男孩按在身前,右手握着的一把匕首一会儿架在男孩的脖子上,一会儿又举到了男孩的头顶,只要民警一靠近,他立即大喊大叫,甚至还破口大骂,同时晃动匕首带着孩子往超市里挪动。记者注意到,被挟持的男孩没有过多的面部表情,任凭父亲左右,不哭不闹,也不说话。

  不久,男子又挟持孩子走到超市门口,他的身体早已冻得发红,不时朝人群大声嚷嚷,但只要民警一跟他说话,他就说:“我不跟你说。”

  记者通过走访,得知中年男子一家在来兴社区买了一套房子,但大家并不认识他,听口音,像是本地人。

  沿墙根挟持孩子进超市

  这名不知姓名的男子为何要挟持自己的儿子呢?到底是什么事情让他如此大动干戈?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走访了部分来兴社区的居民。

  “早上10点左右,我听见不远处的巷子里传来一对男女的吵闹声,打开窗子一看,只见一名大约40多岁的男子将匕首架在一个小男孩的脖子上,不停地往前走,身旁跟着一名哭哭啼啼的中年女子,一直走到了大约50米外的一处空地。随后,民警赶到,这个人就一直和警方僵持着。”据鲁女士介绍,跟在挟持者身旁的女人感觉很顺从,男的要烟,她就递烟,还把火也点上,“只求不要伤害孩子,什么都依他”。

  鲁女士说,大约僵持到中午12点,男子又挟持孩子往商铺方向走,最后进了一家超市。记者通过目测,从空地到超市大约有两百米的距离。

  在附近打工的李先生说,他看见中年男子挟持着男孩沿着房屋的墙根往前走,并吩咐身旁的那个女人注意背后是否有警察;等走到十字路口时,一转身进了一家超市,将警察隔在了超市外面。13点20分左右,该男子反常地将自己的衣裤脱下来,只剩一条短裤在身上。

  进入超市后,男子砸碎超市里的玻璃,拿了一瓶啤酒和香烟,仍旧一手拿匕首架在男孩脖子上,另一只手则拿着酒瓶喝酒。据李先生介绍,紧跟在中年男子身旁的那个女人,曾哭着叫中年男子还她孩子,大家推测该女子是他的妻子,这位女士在超市门口一度哭晕过去,被民警抬到了一旁。

  民警趁其穿衣服迅速制服

  13点45分,中年男子因抵不住寒冷开始穿衣服,刚准备套上裤子,一名民警迅速冲上前抓住男子握匕首的右手,其他民警紧跟着冲进超市,死死抓住了中年男子的四肢。

  匕首脱手了,中年男子极力挣扎,七八名民警将其拖到超市门口的空地上,有的按住他的肩头,有的按住四肢,将他的双手反剪,戴上了手铐,双脚也被绑了起来。

  之后,中年男子被两名民警抬上早已等候在现场的警车,连同被挟持的男孩送往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刑侦大队。

  “我根本不认识他,怎么会在我店里出这样的事?”超市老板觉得很倒霉,这时中年男子家属上前表示:“有多少损失我们照赔就是。”

  事发原因传言有多个版本

  李先生说,13点10分许,当他看见让他震惊的一幕时,才知道被挟持的男孩竟然是中年男子的儿子,其间男孩曾经叫了中年男子几声“爸爸”,中年男子还让男孩磕头求情:“你给警察叔叔下跪吧。”男孩也就真下跪了,但是他手上的匕首一直未离开男孩的身体。李先生通过中年男子凌乱的话语听到:“我老婆背叛我。”

  而另有市民称,中年男子吸毒,跟妻子要钱不成,转而挟持自己的儿子;还有传言称男子精神有些不正常。

  采访中,该男子的家属表示,这是家务事,称男子是个好人,拒绝接受采访。

  目前,男子已被警方带走接受审讯,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蒋琼波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