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称不排除起诉布什政府官员滥权罪行(图)

  奥巴马搬到华盛顿就大打“亲民牌”,到当地著名热狗快餐店进餐,引起全场哄动。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人权组织一直指布什政府在伊拉克战事和反恐战中涉嫌虐待可疑恐怖分子,并滥权窃听国民。现在布什政府即将卸任,候任总统奥巴马表示,他不排除起诉布什政府官员滥权罪行,声称“无人能凌驾法律”,但当前最重要是向前看,而非翻旧账。

  美国广播公司11日播出奥巴马的访问片段,奥巴马被问及布什政府的滥权指控时答道:“我们正评估有关盘问和扣押(可疑恐怖分子)等问题,明显地我们正检讨过去的做法,我不相信任何人能凌驾法律。
”但奥巴马补充说,他希望新政府集中解决面前的难题,确保做正确的事,而非检讨上任总统的政策,但他说:“这并不意味若有任何人公然违法,仍让他凌驾法律,不过我的方针是向前看。”

  人权和公民自由组织一直呼吁当局起诉布什政府的高档官员滥权罪行,包括处理伊拉克冲突不当、非法扣押、对恐怖主义疑犯严刑逼供和窃听国民等。

  奥巴马在访问中,批评副总统切尼继续为采取异常方式拷问怀疑恐怖分子公开辩护,奥巴马说:“在我看来,水刑是一种折磨,我已表明在我的政府之下,将不会折磨疑犯。”奥巴马拒绝表明会否委任特别检察官研究起诉布什及其助手,声称有关事宜将交由准司法部长霍尔德处理。

  奥巴马同时谈及中东问题,表示他正成立一支特别团队,在他上任后负责整体处理中东冲突,包括订立策略性方针,确保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能达到他们的期望。

  吁重订救市计划方向

  此外,奥巴马昨晨接受访问时表示,对现任政府运用7000亿美元救市基金的表现感到失望,认为有必要重新制定计划。他已指示团队研究提高救市方案执行时的透明度,让更多面对断供的家庭及中小企受惠。

  白宫日前表示,布什政府当前正与奥巴马团队商讨,是否有必要在奥巴马上台前向国会要求拨出余下的3500亿美元救市基金。目的是确保他上台时能够即时动用基金。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