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上海两会 > 2009上海两会评论

“民生”提案情牵三最问题 百姓生活常得实惠

  东方网政协报道组张海盈、陈洁、吴颖、杜丽华、乔礼、曹子琛1月12日现场报道:教育、医疗、就业、社保、交通、社会稳定等民生问题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也是政协提案聚焦的重要方面。

  针对教育、卫生等一些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少政协提案已经被采纳并逐步解决:比如《关于进一步促进本市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建议》提出,为促进本市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应允许相关学校招收在沪农民工同住子女,市教委已采纳该项提案,从2008年秋季起已在部分学校试行。

《关于尽快制定〈上海市发展中医条例〉实施细则》的建议也已被市卫生局采纳,市卫生局也已经将此列为近期发展中医药事业工作规划的重要内容。

  而在就业方面,政协提案对于不同人群就业扶持的建议也被有关部门在制定相关政策时吸收、采纳。市劳动保障局采纳《加强政策配套,促进零就业家庭“脱零”》等建议,表示要继续加大就业扶持力度,研究和制定有梯次、渐进式的就业鼓励措施;在研究制定提高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待遇的政策时,吸收了《进一步完善协保人员特殊援助政策》等提案中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还有一些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提案也解决了群众生活中的难题。《关于推进保障性住房工作的若干建议》等提案,围绕加快市区旧房改建、改造工作,推进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以及多渠道筹措廉租房房源等提出多条建议,已被市房地资源局等单位吸纳到相关政策措施之中。《关于缓解虹桥机场出场旅客疏运困难的建议》等受到重视,市交通局和机场集团采取了改造出租车排队等候系统等措施,方便了旅客出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