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青羊区政府为民企富豪充电“买单”引争议

  昨日下午3点,来自成都青羊区的28位民营企业家在西南财经大学完成了最后一堂“总裁班”。区政府财政为此出资近20万元,为每人补贴学费6000元,这在成都市还是第一次,今后也将继续推行。

  据悉,这是青羊区政府和西南财大共同开设的“现代服务业暨都市型工业高端人才培训班”,为期3个月,28位学员全是资产上千万元的民企高管,平均40岁左右,涉及的行业包括物流、电力、地产、汽车、商超等。
西南财大组织了10多名博士生导师上课,培训涉及管理创新、领导艺术等12个方面。

  青羊区商务局负责人表示,通过这种培训,希望民企老总能够通过面对面的辅导,在法律、金融、管理等多个方面取得进步。

  说法

  纳税人帮缴学费妥吗

  “凭什么拿纳税人的钱为富豪缴学费”?据悉,早在“总裁班”开学之初,青羊区政府“买单”就已引起了市民热议。

  对此,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专家赵志立认为,此次参加培训的民营企业在全省GDP和财政收入中占了大半分额,政府出资为其提高素质、做大做强在实际效果上并没有不妥。但是,政府不应直接从财政列支,这违反了财政经费使用的一般原则。

  赵志立认为,从国际惯例来看,企业一般自己掏钱参与培训,而政府则在税收中对其进行税前抵扣、先征后返或者即征即返。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志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