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加沙地带惟一华人48小时后恢复通讯 生活如战初

 一名加沙男孩受伤后被送进希法医院
一名加沙男孩受伤后被送进希法医院

  晚报记者 杨美萍

  日前,正在加沙地带惟一的华人曲阳被传失去联系超过48小时,牵动着国人的心。记者11日晚致电中国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办事处,该办事处主任杨伟国表示,他们已经重新和曲阳取得联系,目前她平安无事。

  早在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军事行动以来,国人就开始关注该地区华人华侨的安危。当得知加沙城内还有唯一一位华人曲阳时,中国媒体对她给予极大的关注。当曲阳和外界的联系中断超过48小时后,更是增加了国人的担忧,媒体也通过各种方法打探她的消息。

  杨伟国称,当初和曲阳失去联系可能是因为以色列军方屏蔽了该地区的信号。但是他们早在9日就已经恢复了和她的联系。他说:“曲阳目前的情况和之前一样,安然无恙。我们还是每天通过电话和她联系,确认她平安无事。 ”

  曲阳在加沙的家位置比较靠近加沙城中心,而以军目前还没有进入该地区。此外,哈马斯在该地区附近也没有驻扎武装人员,从理论上讲,那里应该还不会成为以军攻击的目标。而越靠近加沙城中心,人口越密集,以军如果对该地区开展攻击,将会面临更多来自国际社会的人道主义谴责。曲阳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他们家里的米、面等食品还有一定的储备。虽然长时间停电,但家里备有发电机,每天还能保证几小时的电力供应。

  记者手记

  我家邻居男孩被弹片打死

  新华社报道员 伊马德

  血腥的气味,爆炸的巨响,这些对于我这个十年来长期报道巴以冲突的记者来说司空见惯。对于身处冲突之中的加沙居民来说,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和以色列军队的对抗,妇女和儿童的啼哭,男人们的垂泣,这些并不鲜见。但是这一次却不一样,那些妇女和孩子就是我的家人、亲友和邻居。

  生离死别就在身边发生。

  这个周末,加沙城东的爆炸声响彻云天,以色列战机发射导弹的呼啸声比前几天更猛烈。

  今天早上,我决定走出办公室去探望多日未见的家人。尽管只有一公里路程,但我却感觉长路漫漫,因为以色列战机一刻不停地在头顶呼啸,似乎在寻觅着任何可疑的目标。我不停地催促司机加大油门,用最快的速度向家的方向开去。刚刚拐进巷子,我就听到我家对面的邻居家里哭声一片,我的心咯噔一下,不祥的预感袭上心头:“难道我的家人……? ”

  我冲进屋里,谢天谢地!我的父母、妻子和孩子们,他们都安好!但是家人都在掩面哭泣,我焦急地问发生了什么事情,这才知道邻居家17岁的男孩泰米尔在海边被以色列海军发射的导弹碎片击中身亡!我妈妈特别喜欢泰米尔,把他当作自己的儿子看待。

  我紧紧地拥抱着我的家人,生离死别的滋味让人心痛欲裂……

  确认家人无恙后,我坐车返回办公室。就在快到的时候,临近街道传来巨大的爆炸声让我惊恐万分,后来得知是一个驾驶摩托车的哈马斯武装人员,被以色列武装直升机发射的导弹击中,当场被炸死。

  今天的加沙已被悲怆的泪水淹没,今天的加沙已被以色列的导弹和炸弹撕裂,今天的加沙到处迸溅着无辜孩子的鲜血,夜幕已经降临,但孩子们惊恐的眼神却在黑暗中闪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伟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