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春运首日道路客运量5405万人次

  中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记者郎峰蔚曹囡囡)1月11日是2009年春运第一天。据交通运输部预计,全国完成道路客运量540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共投入大中型营运客车76万余辆,发送班次200余万个。
全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预计完成69.5万人次,与去年春运首日相比增长5%。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进展平稳。

  道路运输平稳有序

  据悉,当前春运客流主要以学生流和民工流为主,长途客流主要从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流向中西部地区。为方便旅客购票,大型汽车客运站已实行了计算机售票,部分省份开通了联网售票,各地汽车客运站秩序井然。

  为保障春运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运管机构的领导纷纷深入客运场站等春运一线,对春运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运输安全生产情况、应急预案的准备情况等进行实地检查指导,查找并纠正安全隐患。

  应急预案保证运力充足

  目前,各地增开的包车、加班车、加班轮船和应急储备运力已全部到位,客运市场运力充足,未发生运力紧张状况。各相关部门已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发生的客运高峰和各种突发事件,制订了应急预案,做好了应对措施。吉林省编制了《2009年春运高峰期重点线路增加班次车辆预案》,春运期间将在203条线路上,日均增开加班车辆613辆,加发班次651个,567辆应急储备运力车辆享受了省内免费通行的优惠政策。

  交通运输部还加强了公路抗灾应急保障能力。如去年受雪灾影响较大的京珠高速,今年沿线各省市都采取了各种措施保障春运。京珠高速粤北段在春运前专门进行了一场抗冰大演练,提高紧急应对灾害能力;河南则采用两侧直接拼接加宽的方式,扩容改造京珠高速河南段,并明确规定路警联动,堵车3公里以上,高速公路中央护栏将立即打开,尽快疏通交通。湖北则在京珠、军山大桥等高速公路沿线设立了多个应急养护点,每个应急点都储备了铲雪车等机械设备和融雪剂、工业盐等应急物资。交通运输部表示,除极端情况外,一般不宜简单采取封闭交通的办法,最大极度地降低和减少不利天气等因素造成的交通拥堵影响,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监控动态及时通报

  此外,针对今年春运有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交通运输部将密切监控全国的路网通行状况,并及时将道路通行和气象等信息在交通运输部政府网站和“中国公路信息服务网”上发布,为广大旅客提供权威的路网信息服务。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