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各大学赴内地招生宣传 土木建筑专业吃香

  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大学上周末先后在广州提前举行招生说明会,分别吸引200多个学生及家长到场。(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今年春节较以往提前,令香港各大学也提早北上内地作招生宣传。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大学上周末先后在广州举行招生说明会,各吸引逾200位学生及家长到场。

  计划扩招至300名内地新生的港大表示,受金融海啸影响,往年热门的经济类课程较少人问津,土木工程和建筑类课程则多了学生关注,“多数内地同学毕业后都希望留港工作,现在港府大力推动基建工程,相信这类行业的前景不错”。
此外,港大不排除明年奖学金数额因经济不景而减少。

  理大是今年首个在广东举行招生说明会的港校。上周六在广东省重点中学执信中学的说明会上,该校内地事务处副主任何铭业介绍称,今年学额与去年相同,均为230人,但学费增加1万港元至8万元,全额奖学金则相应调升至每年12万元。他表示,从目前内地学生参加说明会及家长电话查询的情况来看,即使经济不景气,在招生上仍有信心达标。

  何铭业表示,今年由于春节提前,因此理大也相应提早到内地进行宣传。据了解,该校去年在内地最后录取了218名学生,其中广东只有8人,“去年报考的广东学生成绩与其他省份学生相比,不够竞争力,所以学额都调配至其他省份。今年理大提前到粤宣传,希望能招到更好的学生”。

  香港大学11日在另外一所省属重点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办招生说明会。该校内地事务负责人梁浩然表示,此次说明会仅为试探性质,3月份计划再来广州召开正式招生会。尽管如此,此次说明会仍吸引了200多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此外,港大还将赴上海、杭州、北京等全国28个省市进行招生宣传。

  梁浩然指今年港大在内地的招生人数为300人,比去年增加40人,“今年有不少内地家长一早致电港大,咨询如何申请入学,所以招生计划不会受到金融海啸太大的影响”。他指港大今年学费仍保持首年在内地委培为3万元、其后在港3年每年10万元,即使经济转差以致大学收入减少,但奖学金数额仍按原定数额发放,不过明年就难以保证奖学金数额会否减少。

  内地生选科也深受社会大环境的影响。梁浩然表示,经济低迷令往年最热门的金融、经济管理类课程不再抢手,反而土木工程、建筑类课程逐渐吃香。他估计这与港府近年大力推动基建工程有关,毕竟多数内地生在港毕业后都希望留港工作,而大型基建工程不断上马则为他们造就了不少就业机会。

  此外,港大新设的风险管理类课程今年将招收首批学生,但内地生须等到2010年才有机会报读。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浩然 | 何铭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