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迪士尼最早2014年开放 申请报告将递交审核

  迪士尼公司表示与上海市政府共同拟订申请报告 将提交中央政府审批 美国媒体报道称—— 

    迪士尼“落沪”最早2014年开放

  本报讯 据《现代快报》报道,日前,有媒体报道美国迪士尼总部与上海市政府签订关于迪士尼项目的框架协议,随后,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打破缄默,发表声明指出,将把与上海市政府共同拟订的申请报告提交中央政府审批。

  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已经做好建设迪士尼项目的各项准备工作,项目获批原则上没有障碍。

  迪士尼公司已同上海拟订申请报告

  《洛杉矶时报》引述迪士尼发言人莱斯利·古德曼的话称,该公司一直在商讨在上海建设主题公园的可行性,近日公司与上海市政府共同拟订了一份申请报告,并将把报告提交中央政府审批。

  古德曼形容该进展为冗长商讨过程的“里程碑”,但拒绝透露其他详情,包括提交申请报告的具体日期和中央政府的审批时间要多久。

  而迪士尼总部与上海市政府签订的这份项目建议书主要是为在沪建设主题公园定下法律和财务框架。根据所签订的协议,迪士尼将持有上海迪士尼乐园43%的股份,当地政府所有的一家合资控股企业则将持有57%股份。

  据了解,这一内地首个主题公园项目预计耗资244.8亿元,一期占地约1.5平方公里,最早于2014年对游客开放。

  上午追访

  上海市政府 如果批准将“乐意服从”

  记者今天上午连线了上海市政府,上海市政府新闻办的负责人表示,类似主题公园的大型项目落户上海都要经过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准,如果国家批准,上海将“乐意服从”。

  迪士尼中国

  申请报告将递交政府审核

  随后,记者连线了迪士尼中国总部,华特迪士尼乐园及度假区全球公共事务执行副总裁顾曼丽做出以下回应:“就中国大陆主题乐园项目的可行性的讨论一直在进行中。我们和上海市政府一起准备了一份申请报告,将递交中央政府审核。”

  股市反应

  迪士尼板块表现 早盘走势出现分化

  今日早盘,迪士尼概念板块走势出现分化,涨跌个股家数对半。陆家嘴、界龙实业等前期涨幅较大的迪士尼概念股早盘下跌,而上海机场、大众交通、交运股份、龙头股份等迪士尼概念股则依然逆市飘红。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外界的传闻,被誉为“最大迪士尼概念股”的陆家嘴今日做出回应。陆家嘴称,在自查之后,公司没有获悉根据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陆家嘴重申了迪士尼曾于2008年7月21日发布公告。

  当时该公司声明“公司至今未以任何方式参与任何与迪士尼公司或迪士尼项目有关的商业活动和投资活动以及其他合作活动。”陆家嘴表示,目前公司董事会确认该事项没有新的变化和安排。

  多位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由于上海迪士尼位于东京迪士尼和香港迪士尼之间,预计其更多地将会吸引中国内地的客源,由此拉动相关产业。旅游、航空、酒店将迎来大批游客而成为直接受益对象。

  但渤海证券分析师张海东提醒,迪士尼板块前期已经炒作几轮,有可能像3G板块一样出现利好“见光死”的现象,因此投资者此时介入还需谨慎。

  文/记者何怡王楠实习生闫倩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 华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