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十大王牌基金经理出炉 业绩领先同业30点

  都说今年是振荡市,基金经理投资管理能力方面的高下将对基金业绩起着更具决定性的影响,而去年单边下跌市中“灰头土脸”的基金经理们也想通过今年的运作挽回投资者对基金的信心。那么,在过去几年中哪些基金经理表现更值得信赖?国金证券对投资业绩进行了计算,选出10位资深基金经理——“十大王牌基金经理”。


  截至2008年底,国内管理过偏股票型基金(包括封闭式基金)的基金经理达到530余位,其中一线在职人员310位,现管理300只基金产品,另有220余位行业内转入管理(如总经理、副总经理、投资总监、专户理财等)等工作或者从事其他工作。

  作为投资决策的重要参与及执行者,基金经理对所管理基金的业绩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优秀的基金经理也是投资者选择基金的重要参考。

  基于此,国金证券研究所对2006年-2008年连续三年管理相对中高风险产品的基金经理整体投资收益水平进行比较,选出持续参与投资管理、且投资管理能力优秀的基金经理,供投资者选择基金参考。

  结果显示,陈戈、陈志民、巩怀志、尚志民、孙建冬、孙延群、王晓明、王亚伟、吴欣荣、张益驰等十位基金经理在过去三年一直参与管理中高风险产品,并取得了相对突出的投资管理业绩,过去三年总体投资收益率超过170%,高于偏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水平30个百分点。

  对上述十大王牌基金经理的从业经历、投资管理业绩进行对比分析看到,具有如下特征:

  1.丰富的从业经验:上述十位基金经理担任基金经理年限平均在五年以上,其中王亚伟、尚志民两位基金经理更是1999年起便担任基金经理职务,伴随行业10年成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2.稳定的投资表现:对上述十位基金经理过往三年的投资管理业绩与同期股票市场走势及偏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收益率水平进行比较看到,稳定的发挥、出色的风控是其持续优胜的重要原因。在2008年市场风险集中释放过程中,上述基金经理投资管理业绩均明显好于同期市场及偏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水平。而在2006-2007年(两年合计)的牛市中也均取得了超越偏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水平的收益,且各年度均未出现大幅落后的情形。

  3.优秀的投研实力:另外,上述十位基金经理所属的六家基金管理公司均综合实力突出,且整体上具备优秀投资管理能力。在国金2008年第二期基金公司评价中,华夏、华安、易方达、兴业全球、上投摩根、富国等基金公司投资管理能力和综合实力均获得四星以上的高星级评价。

  对于新的一年,国金证券认为,众多不利因素与不确定性依然存在,A股市场可能在较长时间内表现出反复寻底、艰难复苏的过程,建议基金投资总体采取谨慎基调,侧重选择风险水平适中产品或者构建中等风险组合。2009年下半年随着积极政策实施效果显现、企业库存消化下盈利改观,A股市场环境或有好转,投资者也可以采取“前低后高”的风险控制策略,包括采取定期定投操作模式。在企业利润波动、积极政策落实及进一步出台、主题事件丰富的背景下,市场在反复寻底、艰难复苏的同时,股指预期将呈现出“总体宽幅、阶段频繁”振荡的特征,且市场局部主题热点并不缺乏,蕴含丰富的结构性投资机会。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将给管理人施展自身能力、特长的空间,同时也是考验管理人能力的时刻,2009年基金间业绩分化或将明显,对于上述王牌基金管理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可予以重点关注。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