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春运首日天津发送旅客近10万人次 客流量增两成

  昨天是2009年春运第一天,记者从铁路、民航和公路部门了解到,春运首日铁路客流增长较明显,民航和公路方面客流相对平稳,全天共发送旅客近10万人次,比平时客流量增长超过两成。

  铁路凸显春运大潮

  春运期间客流最为集中的天津站,昨天全天车站发送旅客5万人次,比平日增加1万人次左右。
由于正式进入春运,并有周末旅客叠加,客流增加比较明显。加上西站和北站,天津铁路方面出行客流达7万人次左右。由于今年元旦、春节间隔时间短,客流高峰提前且集中。节前学生流、农民工返乡流和探亲流严重叠加,造成铁路运输压力比往年增加。另外,随着本市外地人口的不断增加,探亲流与往年相比呈上升趋势,探亲流将集中在1月22日至24日三天,长短途客流都会集中出行,车票也将更为紧张。为了缓解到上海方向旅客的出行压力,天津站从昨天起加开至上海的K313次始发列车,该车车票提前4天在东兴桥预售处发售。T33/34次列车延长至杭州终到、始发,并增加嘉兴停站。

  乘机出行服务贴心

  记者昨天在天津机场看到,春运首日机场客流相对较为平稳,没有出现大规模客流增加现象。旅客乘机排队有序,自助值机服务分流了部分等候办理登记手续的旅客。与此同时,航空公司也在春运期间推出了贴心服务,国航为方便小旅客出行,专门为5至12岁的小旅客提供“无成人陪伴儿童”以及60岁以上的“无人陪伴老人”乘机服务。为方便办理登机牌,国航还推出了“网上值机”服务,除婴儿、儿童、病残旅客外其他旅客可在航班起飞前48小时,在网上就可办理登机牌。此外,今年乘机对旅客行李的要求比较严格,旅客随身禁止携带超过100ml的液体,超过100ml的液体必须托运。打火机、火柴不能携带,笔记本电脑和手机锂电池只能够随身携带,不能托运。每名旅客只能携带一件手提行李乘机,体积不能超过20cm×40cm×55cm,重量不能超过5公斤,否则只能作为托运行李运输,每名旅客的托运行李不能超过20公斤。由于今年是天津启用新候机楼的第一个春运,离市区比较远,因此旅客出行应掌握好时间,一般在航班起飞前90分钟到达机场办理乘机登记手续。

  公路长途随时加班

  铁路的“一票难求”让不少打算回家的外地人员选择乘坐长途汽车。从几天前开始,各客运站客流已明显升温,而本周末又逢春运到来让客运站客流有所增加。据了解,针对客流高峰运输的需要,长途客运站加强了旅客候车、进出站的疏导,储备应急车辆,建立应急预案和应急车队,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节前高峰期间,客运站也将随时调整班次密度,及时增开加班车、包车,保证旅客随到随走。但因受天气、路况影响较大,旅客出行前应关注天气预报。(记者郑妍)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和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