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搬重箱被压身亡 妻子无钱葬夫停尸18天(图)

 1月5日,乌鲁木齐明华街东路十一巷,吕来信的妻子白麦种带着他们的3个孩子并排坐着,时不时擦拭着眼泪
1月5日,乌鲁木齐明华街东路十一巷,吕来信的妻子白麦种带着他们的3个孩子并排坐着,时不时擦拭着眼泪

  丈夫搬货受伤死亡 女子无钱葬夫异乡“停尸”18天

  没钱火化,43岁的甘肃农民工吕来信的遗体在乌鲁木齐市一家殡仪馆冷藏室里静静地躺着,截至昨日(1月8日),已经18天了。

  吕来信是乌鲁木齐市华晨储运服务部(以下简称华晨服务部)的一名搬运工,去年11月17日搬运货物时受重伤。他的家人花去所有积蓄又借款9万元为他治病,但没能留住他的生命。2008年12月22日,留下“想回老家,看看70多岁的老母亲”的遗愿后,撇下妻子几3个还在上学的儿女离世。

  从吕来信的工友口中,记者得知,吕来信身高1.73米,体重约65公斤。常穿一件旧皮衣、深蓝色的裤子。很诚实,和工友一起干活不会耍滑头让对方吃亏。

  去年11月17日19时许,吕来信的老乡靳生学找了个搬运的活儿——为边疆宾馆的货主杨亚瓶搬运成箱的袜子。箱子约150公斤重,长1.5米,宽1.2米,厚约0.5米。

  搬货时,吕来信走在前面,独自扛着箱子的一端。靳生学和一名工友在后面抬着。在过一道门槛时,吕来信摔倒了,沉重的箱子正巧压到他的颈部。吕来信全身失去知觉,手和腿再也不能动弹。工友们将他送到了自治区人民医院。

  “弟弟1998年带着老婆和3个孩子来新疆打工,十年了,他们一家也就有1万元的积蓄。”吕来信的哥哥吕思忠说,为了给弟弟治疗,他借遍了亲戚、老乡、朋友。然而家人的努力没能挽救吕来信的生命,2008年12月22日,在经过了35天的治疗后,吕来信离开了人世。

  记者从自治区人民医院一名医生处了解到,吕来信颈椎第6节断裂,压迫神经,导致四肢失去知觉,高位截瘫。病情导致吕来信重症肺炎呼吸衰竭死亡。

  “弟弟住院一个多月,花去了10万多元。他临终前曾说很想回老家看看70多岁的老母亲。但是现在,我们连为他火化的钱都没有,只能让他暂时躺在西山一家殡仪馆的冷藏室里。”吕思忠,“现在,我最怕接殡仪馆的电话,电话是催费的。”因为他们还欠着殡仪馆每天60元的存放费。

  在吕来信住院期间,吕思忠曾找到了华晨服务部老板张树敏。吕思忠认为,弟弟在华晨服务部干活,张树敏应该负责任。“但是张树敏说,我弟弟是自由工,没和华晨服务部签定劳动合同,只能出于人道借给我一点钱。”吕思忠说,他只好给张树敏打了借条,借了3.2万元。

  出事后,货主杨亚瓶曾托人把两万元送到吕家,但前提是吕家必须写下证明:以后吕来信发生的事和她再没关系。吕思忠没同意,也没敢收钱。

  昨日,记者来到吕来信一家租住在明华街东路十一巷的小平房。推开房门,迎面扑来一股霉味。

  房子只有一间,约10平方米。房内一个砖块垒起的高约0.8米的“厨柜”、铁皮箍的炉子,加上几个瓶瓶罐罐和一把刀就是吕来信家的厨房。

  房子最里面摆着两张床,棉被的被罩已经烂了,露出发黄的棉絮。

  吕来信的妻子白麦种正默默地擦墙壁上的灰尘。40多岁的她满脸茫然,两眼深陷,无光的眼睛透出血丝。3个孩子并排坐在床上。最小的吕金龙8岁,手里捧着一碗稀米粥。见有人来,他放下碗,把头深深地低下去。他在乌市第六十五小学上一年级,因父亲出事,已经不去上学了。记者看到,在床的一角,整齐地叠放着吕金龙的几张试卷,其中语文期中考试得了92.5分。

  吕金龙的两个姐姐,一个18岁,在乌市一所技校上学,一个12岁,上小学5年级。然而,自从他们的父亲出事后,他们都辍学在家。

  白麦种说:“我还有个大女儿,家住乌苏,去年生了个孩子,现在11个月了。大女儿家境况也不好,现在她还不知道她爸已经去世了,还在到处为她爸借钱治病。马上过年了,俺只希望尽快把来信送到老家安葬,实现他回家的愿望。”

  对吕家的遭遇,华晨服务部管理人员刘蓝生表示,吕来信没和华晨服务部签订合同,是自由工。他出事和服务部关系不大,服务部只能出于人道给点捐款。

  而货主杨亚瓶则表示,她的货物从外地发来后,都是卸在华晨服务部仓库的。吕来信出事那天,“我本来自己有伙计帮忙,不想找人卸货。可服务部不让带人进服务部,我才在服务部找搬运工。”她说,“服务部应该对他负责,我不负主要责任。”(来源:亚心网 苏衍宽 陈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来信 | 吕思忠 | 张树敏 | 靳生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