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启动职教新区建设并搭高校科技创新平台

  中广网天津1月12日消息(记者刘志刚刘嗣冉)今年天津市将进一步落实科教兴市战略,规划建设天津滨海高校科技创新平台,启动选址在滨海的职教新区建设工程,鼓励各高校积极融入滨海新区建设,完善产学研一体化的机制和政策,使天津教育真正着力服务于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为滨海建设献计献策、储备人才。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09年度天津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调查显示,滨海新区今年将新产生20个新职业,集中在电子信息、汽车制造、海洋化工、现代医药、新能源等滨海支柱型产业,但目前这些行业人才储备仍然不足。根据这一情况,本市将加快大学软件园建设,力争年内实现新生入驻;建立高校与金融业互动的人才培养机制,启动天津市高等学校加快培养急需人才研究计划,扩大人才培养链和产业发展链结合的试验范围,切实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鼓励高校根据自身实际改革教学模式,加强产学研合作教育;实施滨海新区双百科技特派员计划,坚持每年从高校选派100名优秀博士研究生和100名青年骨干教师,到新区企业从事科技服务。

  同时,天津市今年将规划建设一批面向滨海新区主导产业的科技研发服务平台,促进国内外高端科技创新团队、高质科技创新成果、高新科技企业的聚集与合作,大力提升新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与教育部科技司共建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充分发挥部属高校科技资源和信息汇集的优势,年内力争有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实现转化。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