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各地两会 > 2009各地两会消息

网友炮轰海南有限数字电视 政协委员提出建议

  反映迟钝、操作麻烦、收费高、机顶盒垄断…。近日,网友“杨小钰”在南海网阳光岛社区发帖炮轰海南有限数字电视十大罪状。与此同时,在政协海南省五届二次会议上,民进海南省委在递交提案中指出,海南有限数字电视网络运营商,缺乏必要的竞争,在转换过程中暴露出了种种弊端,如成本增加等。


  炮轰海南数字电视十罪

  2008年12月11日,网友“杨小钰”在南海网阳光岛社区发帖列数《海南有线数字电视十宗罪》。

  网友“杨小钰”发帖称,政府与“海南有线公司”强推有线数字电视以来,服务差、画质劣、收费贵等恶性。并列数的十宗罪:1.画质和去差不多。2.免费频道和过去差不多,如果不是另外付钱观看付费频道,免费频道和过去差不多;3.不合理涨价一倍、按机收费;4.更换频道速度慢;5.电视机倒退为显示器。接上机顶盒,功能先进的电视机就成了显示器,有的老电视机,如果没有视频输入接口,还无法收看数字电视;6.音数字频道的音量高低不一;7.机顶盒垄断专卖;8.“双枪”操作麻烦,需要两个遥控器,一个控制机顶盒,另外一个控制电视机;9.启动慢,数字电视要等待机顶盒进行解码等工作;10.强制转换,不给消费者以选择权。

  “杨小钰”在帖子中直言,在免费频道和画质都差不多、用户操作更加麻烦的情况下,有线运营商将收视费涨价了一倍。新增加一台电视机对于有线公司边际成本为零,过去都是按户收费,现在推行按机收费,这是垄断霸王行为。此贴一经发表,立即引来网友跟帖无数。网友“拂晓”回帖称,数字电视只是有线公司挣钱的新方式,并没有给用户带来多少实惠,反而增加了负担。

  提案中指出弊端

  数字电视是一场大“革命”,是一项利民工程,转换完成后,大家将能看上图像更清晰、频道更丰富、节目可自由选择的有线数字电视,改善和丰富城乡的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民进海南省委在递交提案中指出,我省的有线广播电视公司作为当地唯一的数字电视网络运营商,缺乏必要的竞争,在转换过程中暴露出了种种弊端。一是家庭收视成本增加,从原有以家庭为单位每月13元的网络维护费用增加到主终端26元,每个副终端除了机顶盒468元外,每月加收13元,一些热门的付费频道包月高达几十元;二是电视机顶盒存在垄断的局面。市面上几乎看不到更多品牌的机顶盒,老百姓丧失了选择权,只能被动接受运营商提供的产品,

  建议破除垄断局面

  民进海南省委认为,数字电视作为一种大众传媒,它是政府公共服务的延伸,具有公益事业的性质,应以低盈利为目的,目前的收费方式与标准明显不合理。

  民进海南省委在提案中建议,对有线数字电视网络运营维护费用进行科学的成本核算,重新确定相应的收费标准;全面开放机顶盒市场,实行真正的机卡分离,数字电视运营商只负责数字转换芯片的销售,机顶盒由各生产企业生产和销售,通过市场决定产品的优胜劣汰;引入竞争,开放市场准入,逐步破除数字电视运营垄断局面,避免公共利益的损害。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小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