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迪士尼落户上海尘埃落定 可能带动万亿GDP

   上海迪士尼概念股或重演香港两年“黄金时代”

  新快报讯(记者陈昊旻)迪士尼落户上海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据美国迪士尼公司上周五晚声明称,公司计划联同上海市政府在浦东兴建全球六个迪士尼乐园,预计耗资244.8亿元人民币。

在利好成真刺激下,上海本地股昨天继续走强。外高桥(600648)在公告澄清“并未参与该项目”的背景下,仍强势封于涨停,187只可交易上海股中149只收红,占比达79.67%。而有乐观的专家称,建成后的迪士尼乐园将拉动上万亿GDP。尽管相关个股股价均处于高位,分析师仍认为上海本地股在未来存在不断炒作的空间。

  美国方面确认

  “迪士尼的事情已经炒了好久了,好几年前就一直在传,现在总算是确认了。”一位投资者在听到消息后如此感慨。

  据悉,上周五晚美国迪士尼公司正式宣布,计划联同上海市政府,在浦东兴建全球6个迪士尼乐园,现正拟定一份申请报告,将提交予中国政府审批。在这个筹划中的项目,上海市政府下属的企业将持股57%,迪士尼公司则持股43%。

  在此之前,市场对迪士尼选址上海一直存在明确的预期,相关消息也不断涌出。去年11月20日,市场上盛传“迪士尼落户上海已无悬念”的流传;而在今年1月8日,市场上连续传出“迪士尼公司已与上海市政府签订协议”和“迪士尼方面否认”两条矛盾的消息。而随着迪士尼公司的声明出台,迪士尼落户上海一事终获确认。

  “虽然公司方面称仍需要等待中央审批该项目,不过通过应该是没有悬念的,”广州证券分析师张广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一般而言,公司方面能发出这样的声明就意味着事情基本已经定下来了,起码政府方面通过应该没有问题。”

  直接惠及旅游、商业

  根据迪士尼的声明,该项目一期工程占地1.5平方公里,耗资不超过244.8亿元,最快可以在2014年落成启用。资料显示,该公园一期工程的计划用地面积相当于150公顷左右,比香港迪士尼乐园的43公顷大3倍多。而有专家认为,公园建成后带动的GDP总额可能达到上万亿。

  资料显示,1999年10月底,迪士尼公司与香港特区正式达成协议,在签约后短短两个月时间里,旅游类、商业类股票全面大涨,如香港中旅涨幅达121%。而随着香港迪士尼乐园于2003年3月开始动工修建,香港的迪士尼概念股进入了长达两年的“黄金时代”,商业、珠宝、百货、旅游、酒店、基建、地产等行业均成为热点。服装零售商堡狮龙(0592.HK)到2005年股价飙升了近10倍。

  对上海本地股研究颇深的张广文告诉记者,在商业地产、旅游业等产业受迪士尼直接影响背景下,从事相关业务的锦江股份(600754)和陆家嘴(600663)能真正从该项目中受益。但投资者无需追高,因项目真正实施前板块将不断收到追捧。

  金元证券分析师王镇谦也认为,目前追高风险大,投资者可以在上海股板块中找寻其他题材,如世博会概念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