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汽车振兴规划最快明日出台 2.0L车型免除购置税

survey

  购置税消费税或面临巨大调整

  新快报讯(记者 李村)挽救中国汽车业的振兴规划有望明日变成现实。记者从接近政策制定人士处获得的消息表明,最受业界关注的免除2.0L以下车型的购置税、减免小排量车型的消费税等重大利好将很快得到验证。

而广州本地的汽车厂商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也纷纷表示“如果振兴规划出台,对车市显然会有着极强的拉动作用”。

  据透露,汽车振兴规划出台的具体时间初步定为明天,也有可能是后天。一位接近政策制定者的消息人士指出:“现在的市场行情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销量,越往后拖越不利,近期出台相应救市措施刻不容缓。”据了解,目前方案已经大体完成,总体目标和框架也已确定,但细节还未完全达成一致,随时都会有新的情况出现。

  其中,之前炒得沸沸扬扬的一些政策,如免征2.0L或者1.6L以下的车型的购置税;全免1.0L以下车型的消费税,将1.6L以下车型的消费税由原来的3%下调至1%;提前一年强制报废的车辆将给予数百元的补贴等都有可能成为现实。不过也有消息人士称,免除2.0L以下车型购置税只是应对经济危机的暂时办法,有效期半年,当然届时也不排除顺延的可能性。而扶持汽车金融、汽车信贷、对新能源车进行税收优惠或财政补贴、加强政府采购时对自主品牌的比例等相关政策都包含其中。而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也多次建议国家放宽汽车贷款条件,实施与房地产消费信贷利率相似的政策,逐步推动住房公积金向住房与汽车消费公积金的转型。

  记者获悉,汽车振兴规划的目标是在3年内,汽车产销增幅为GDP的1.5倍,也就是在GDP“保8”的前提下,汽车每年递增12%。不过,在振兴规划出台前,由于国内车市持续低迷,大多数汽车厂商表现得相当“低调”,对明年车市大都以“不好说”来表达对车市前景的担忧,而他们对消费税、购置税等政策都表现得甚为急切。

  相对于前几年国内车市20%多的增长速度,2008年整体车市在南方雪灾、四川地震和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增速逐月下降。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乘用车同比增长不到7%,除了东风日产、东风本田、比亚迪外,大多数车企均没有完成2008年年初制定的目标。 (金羊网-新快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