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对话以色列籍阿拉伯人:“我梦想建国”

  法蒂姆打扮传统,戴金黄色头巾,同时又脚蹬黑靴,头巾上贴闪亮的饰物,穿着精致,走在特拉维夫街头十分惹人注目。作为一个以色列国家里的“少数民族”,她梦想自己的民族建国

  □晨报特派记者 周东

  记者:你是阿拉伯人吗?在加沙还有没有亲友?

  法蒂姆:我是以色列籍阿拉伯人,是阿以战争后仍然留在以色列境内的巴勒斯坦居民后裔。

我从小就在以色列长大,住在离特拉维夫半个小时车程的小镇上,那里是阿拉伯人聚居区,每天自己开车上班和上课。我的生活水平在以色列阿拉伯家庭当中处于中上,比加沙的远亲们生活要好得多。

  记者:爆发冲突以后,联系加沙亲友了吗?担心他们吗?

  法蒂姆:我父亲一辈有亲人和朋友在加沙,现在不知道情况好不好,父亲打电话联系过,但加沙城里通讯中断,联系不上。我非常担心他们。我8年前去过加沙走亲戚,那是我第一次去,也是唯一一次。那里也有富人与穷人,穷的非常非常穷,房子虽然在海边,但是一大家人挤在一起,他们人都非常和善,是传统阿拉伯人品德。现在我工作上也接触了来自加沙的人,我帮医院当翻译,最近有很多来自加沙的伤员,为了看病治病来到医院。我本来每天工作三四小时,现在自己加班工作,希望多救治一些伤员。

  记者:巴以之间经常爆发冲突,你会怎么做?做些什么事?

  法蒂姆:每次以巴有冲突的时候,都有成千上万的以色列籍阿拉伯人出于民族情感,走上街头,抗议以军镇压巴勒斯坦人。这次加沙冲突爆发后,我已经参加了两场反战游行。我是阿拉伯联合会成员,从邮箱和facebook上得知游行的消息,我跟朋友们一起去的。一次是在市区主干道旁边静坐,这样我们不会影响交通。一次到特拉维夫大学门口,那次持续了2小时,有的朋友喊得很响,有的带很多标语牌,用希伯来语、阿拉伯语、英语3种语言写的,游行的时候我就举着它们喊,一般喊的是“加沙不会灭亡”、“我们都是加沙人”等。

  记者:你为什么参加游行?

  法蒂姆:我不知道巴以冲突的根源是什么,也说不上来,我不喜欢卷入政治漩涡。我只是想反战,因为有很多阿拉伯平民被杀了。我这次就是很想知道加沙的亲戚情况,他们都是平民,不应该受惩罚。

  记者:你信仰什么?你怎么看待哈马斯?

  法蒂姆:我信仰伊斯兰教,我也信仰和平,我希望有一天巴勒斯坦能建国。加沙战火开始以后第三天,特拉维夫就爆发了一场大游行,是市民支持政府军开战的。有些犹太人看到我出现,会冲我喊:滚回加沙去!我心里非常痛苦,我是以色列国籍,以色列明明也是我的国土。我觉得本身就是一个矛盾体,身份特殊,学英语语言文学,受过高等教育,还有工作,享受着福利、教育等各种权利,这在阿拉伯世界确实少见,但我仍然认为我是巴勒斯坦人,我怀念阿拉法特,当时巴勒斯坦人都跟着他梦想建国。但现在,巴勒斯坦不是一个整体了,有法塔赫,哈马斯,杰哈德,他们内部争斗不断,我真怕我们离建国梦想越来越远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蒂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