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川男子迎娶天津志愿者 废墟求爱骑车狂追(图)


北川爱情故事
2009年01月13日
  
  当两个人走到一起的时候,我们最应该表达的就是敬佩和祝福……[详细][广播版]

两人的结婚照
两人的结婚照
一起逛街买结婚戒指勒克儿摄
一起逛街买结婚戒指勒克儿摄

新房内布置得很温馨张华强摄
新房内布置得很温馨张华强摄

两人的新房张华强摄
两人的新房张华强摄

  昨(12)日下午4时许,35岁的羌族汉子赵兴武从江油赶回北川陈家坝小河村,手机响,他接起来,说的是普通话:“我们在江油忙一些结婚的事。”在小河村土生土长的赵兴武,现在已经习惯了说普通话,虽然带点川味,说来却得心应手,因为,他即将在17日迎娶的新婚妻子隋晓雪,是一名来自天津的志愿者。

  1月8日,小两口在成都拍了婚纱照,他们在板房区里的新房,布置得充满了大城市的味道,装满了晓雪从天津运来的家私。

大城市的姑娘,要嫁给北川的山里汉子,这个消息在小河村已经不是新闻。问起来,大多数村民仍然坚持对他们的疑惑:“想不通为啥她要嫁到这里来。”

  A 神秘身份

  在小河村,大家叫她“雪姐、雪儿”,除了赵兴武,没有人知道晓雪真实的身份,甚至连她的全名也不知道。

  新娘出身不凡不想太过张扬

  跟大多数志愿者一样,晓雪不愿意让人过多知道自己的名字与家庭背景,是不想太过张扬。当晓雪与赵兴武的爱情遭遇流言飞语时,她仍然没有向任何人澄清。她说,尽管父母是高级工程师,但已经双双过世。父亲曾经再婚,但家里并不和睦,父亲去世之后她很少回家。晓雪的讲述淡淡的,她说,自己生活在一个大家族中,排行十四,家人常称她“十四姑奶”“小姑奶”。她说,家里原是满清后裔,拥有“皇室血统”。

  身高1.71米的晓雪,说话时节奏很快,干净利落。她说,在遇到赵兴武之前,她曾经有过一个相爱6年的男友,却在结婚前夕,突发心肌梗塞去世。尚在天津时,追求者不乏其人,甚至有人许诺,只要晓雪答应确定恋爱关系,便将一栋天津市最繁华地段的写字楼、一辆宝马给她。晓雪说,自己在天津一家外企做高管,月薪过万:“我不是一个看重钱财的人,我看重的,是感情。”

  B 灾区偶遇

  打电话时,赵兴武会突然说:“对不起,我老婆给我打电话了,我要挂了。”对他来说,“我老婆”是最重要的。

  黑夜山路经历,彼此留下好感

  去年6月18日,是晓雪到达陈家坝的日子,也是晓雪与赵兴武相识的日子。在此之前,晓雪已经在都江堰、汶川等灾区呆了近一个月。北川灾情严重的消息,让风风火火的晓雪收拾起简单行李就来到陈家坝。下午6点,天色已晚,班车没有了,只能搭摩的,但听说她的目的地是邓家,司机们打起退堂鼓,天暗路窄,一路险情,没人愿意冒险。只有赵兴武,仍然将车停在晓雪旁边,两人议定20元跑一趟。山路崎岖,晓雪紧张得不得了,赵兴武却不停跟她开玩笑:“不怕,整个陈家坝,我的手艺最好。”

  到达邓家时,已近晚上8点,晓雪多给了赵兴武10元钱,并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了他:“下山后,务必给我报个平安。”赵兴武没有按约定给她报平安。次日一早,晓雪焦急地打电话给赵兴武,她害怕他出了事。赵兴武在电话里憨憨地笑:“下山后太晚了,我怕打扰你。”朴实的赵兴武,让晓雪不知说什么好。

survey

  延伸阅读传奇婚姻:天津富家女嫁到村里

  晓雪的新房和旁边的临建棚没什么不同,但这间不足40平方米的房子被晓雪布置得温馨而浪漫,大红色床罩,粉色纱帘……

  快到婚期了,晓雪很忙,她精心准备着这个家的一点一滴。一个月前,晓雪回到天津,把自己所有的家居、日用品全部托运到了陈家坝,还运来了上好的实木家具,以及陈家坝很多农民没见过的空调、抽油烟机。

  “我希望能让赵兴武从阴影中尽快走出来,让他开心点。”晓雪说得很温柔,他体谅赵兴武的艰难,不愿让他花一分钱…[详细]

  新娘回应:不愿公开隐私 “只想好好生活”(图)

  一个月前,晓雪回到天津,把自己所有的家居、日用品全部托运到了陈家坝。晓雪说自己体谅男友赵兴武的艰难,不让他花一分钱。村里人知道晓雪在天津有着不错的经济基础。而35岁的赵兴武两年前离了婚,和年事已高的双亲相依为命…[详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晓雪 | 赵兴武 | 隋晓雪 | 张华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