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假钞占印度货币总额25% 总额多达510亿美元

  本报综合报道 根据印度情报机构和印度央行的数字,目前在印度流通的卢比假钞总额多达510亿美元,而印度卢比真币的总额也就1400亿美元。照此推算,印度市场上流通的卢比中假币占到了大约25%。

  印度警方称,假钞制造的水平越来越高,也越来越难分辨。

由于印度卢比假钞泛滥,尼泊尔政府曾一度下令该国海关和银行拒绝接受500卢比和1000卢比的大额印度钞票,声称假币制造者在尼泊尔大肆伪造印度卢比,冲击尼泊尔金融市场。

  据悉,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梅加拉亚和曼尼普尔三个邦已成为假钞泛滥的中心,相当一部分假钞是通过印度与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缅甸的边界地区进入印度的。有报道称,印度的很多假钞都来自于巴基斯坦境内的印刷厂,印度媒体甚至有报道说,假卢比是巴基斯坦破坏印度经济的计划的一部分,不过,巴基斯坦否认了这种说法。

  美国:“经济恐怖主义”

  在美国,负责打击假钞的是原属财政部、现属国土安全部的联邦特勤处。据特勤处官员称,目前市场上美元假钞出现的频率达到了5年来的新高。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美元自然是假币制造者的“宠儿”。2007年统计数字显示,世界各地流通的每100万张100元美钞中,就有30张左右是伪钞。美国官员曾称假币泛滥是“经济恐怖主义”。

  由于经济不景气,企业大量裁员,一些普通美国人可能冒险利用电脑、喷墨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制造假钞。

  曾有报道说,世界上近半数美元假钞都是在哥伦比亚印制的,哥伦比亚犯罪集团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擅长于假币制作的组织。

  欧元:60亿假币在流通

  从2002年1月1日欧元正式问世之日起,欧元就成了假币制造者的新目标。2007年的统计数字显示,全世界当时就有60多亿欧元假币流通,欧洲各国每月没收的假欧元多达4万张;而在中国境内,也曾有出现欧元假钞的报道。

  欧盟刑警组织曾警告说,“作为排在美元之后的第二大货币,欧元的重要性使欧洲货币对造假者具有很大的诱惑力”。以保加利亚和立陶宛为首的东欧各国成为欧元造假最猖獗的地区,哥伦比亚犯罪集团也是欧元假钞的主要制造者之一,其所制造的欧元假币质量之高有时连专家都目瞪口呆。

  随着欧元地位的巩固和提高,造假者对欧元的兴趣也日渐高涨。2008年7月,瑞士警方表示,去年瑞士查获的欧元伪钞数量比上一年显著增加,美元伪钞数量却明显减少,表明造假者的兴趣正从美元转向欧元。

  连日来,一批仿真度极高的新版百元人民币伪钞惊现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巿,这些多为“HD90”、“HB”、“FA”字头的假钞甚至骗过了不少验钞机,使得假钞问题再次引起各方关注。

  实际上,受假钞困扰的不只是中国人。在印度,假币总值占到了市场上流通货币总值的25%;在美国,假币问题也越来越严重;而随着欧元的升值,欧元也正成为假币制造者的新目标。

  新闻链接

  应对假钞

  各国有招

  美国:每隔5~7年更新防伪技术

  据国际刑警组织调查,每个国家的货币应该每隔5~7年就更新一次防伪技术,因为,假币制造者可能在这段时间内掌握了原有货币防伪技术。美国政府对美元的防伪技术更新基本上就按照这一速度进行。

  俄罗斯:先进技术制造卢布

  俄罗斯政府采用先进的防伪技术制造卢布。新卢布上的条纹是由细细的平行线组成的,正面很难看到垂直的条纹,可是这些垂直的条纹的确存在,而且不同角度有不同颜色。

  澳大利亚:塑料印制小额钞票

  澳大利亚是最先采用塑料印制小面额钞票的国家。假币制造者经常将小额真钞漂白,然后用来印制大额钞票图样,导致验钞时真伪难辨。但采用塑料印制小额钞票后,假币制造者就失去了假钞纸张来源,受到严重打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