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以外长利夫尼反对与哈马斯达成停火协议(组图)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据多国媒体1月12日综合报道,埃及方面表示,哈马斯代表团已经拒绝了埃及方面提出的长期停火协议,而以色列外交部长利夫尼则在11日表示,根本没有必要同哈马斯进行停火谈判,因为他们的一切言语都“没有任何意义”。
此外最新消息显示以方已经派出预备役部队前往加沙战区,分析人士称,这标志这以军欲展开针对哈马斯的“第三阶段”攻势。

  ***哈马斯拒绝埃方长期停火协议

  这次埃方提起的停火协议谈判于11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召开,哈马斯代表团由两名哈马斯驻叙利亚代表和两名来自加沙的官员组成,埃方谈判代表是该国情报部门负责人奥马尔-苏莱曼。虽然哈马斯方面也认可了与以色列之间达成某种停火协议的必要性,但却对埃方提出来的具体停火细则不满,遂拒绝了埃方的停火协议。即便如此,埃方仍表示此次与哈马斯之间进行的谈判是积极的。

  哈马斯方面则表示不同意埃方提出的这项长期停火协议,哈马斯代表称:“与以方的长期停火协议和我们提倡的伊斯兰抵抗运动显然是相悖的,即便有达成停火的可能,也需要经过更加审慎的考量……在双方都对外宣布达成停火协议之前,还有太多的细节需要推敲和商定。”

  此外,哈马斯还反对在加沙地区集结任何国际维和部队。哈马斯方面表示:“埃方停火协议有很多不明确的地方,譬如说防止武器走私和在边境地区展开军事行动等问题。目前哈马斯方面正与埃方一道努力,希望能进一步完善停火协议。”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也在当日表示,其对埃方提出的这项长期停火协议并不满意,“除非哈马斯方面停止武器走私,停止向以方发射火箭炮,否则战斗还将继续下去。”
在加沙的反战示威儿童

在国际红十字委员会门前示威的巴勒斯坦儿童

加沙地区的坦克

  ***利夫尼反对与哈马斯达成任何停火协议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1日对在此次袭击中死难的平民们表达了歉意,并期盼双方能尽快了结此事,达成长期停火协议,但是以色列外交部长利夫尼对待哈马斯的态度却要强硬的多。11日早些时候利夫尼对媒体表示,根本没有必要与哈马斯就达成停火协议一事进行任何谈判,因为哈马斯的一切言语都“没有任何意义。”

  利夫尼告诉记者:“我不准备与哈马斯进行任何谈判,也不需要他们为我签署任何协议,无论他们说什么对我而言都毫无意义,这就是所谓的威慑——哈马斯应该深知,如果下次他们再袭击我们,他们定会受到打击……对抗恐怖势力的最好方法就是对其进行军事打击,别无他法。虽然反恐战争是长期的、艰巨的,但是我们一定要让对方知道,如果他们胆敢发射火箭炮,那么我们一定悉数奉还。”

  利夫尼还表示,这次以方在加沙展开的军事行动已经让哈马斯方面知道以色列是睚眦必报的,她说:“一旦以色列人民被惹恼,就会奋起对抗,我认为这是好事情,现在哈马斯已经知道这一点了,而且我还要说,将来我们也要这么做。”

  ***以首次将预备役部队派往加沙参与战事

  加沙战事还在继续,11日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表示,以军已经开始将其预备役士兵派往加沙地带,参加在那里进行的军事行动。这是自去年12月27日以军采取军事行动以来,首次将其预备役士兵派往加沙。

  这名发言人拒绝透露将进入加沙作战的预备役士兵的数量。此前,以政府已经批准以色列国防军征召“数万名”预备役士兵,为加沙战事做准备。虽然这位发言人表示派预备役士兵进入加沙并不代表以军行动已经进入了所谓第三阶段,即进一步扩大地面攻势,但以色列媒体普遍认为,这是行动进入第三阶段的“强烈信号”,以军此后可能对加沙人口稠密区域发动攻击。而有消息称,以军第四阶段的行动也已经筹划完毕,即未来完全占领加沙,彻底推翻哈马斯组织。

  截止最新统计数据,自去年12月27日爆发冲突以来,已造成超过9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4100余人受伤。

  (环球在线:梁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默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