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俄罗斯今起恢复供气

  据新华社电 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工业和贸易部长马丁·日曼12日宣布,俄罗斯已承诺将于13日早上恢复从乌克兰管道向欧洲供气。

  据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综合本社驻莫斯科记者赵嘉麟、驻基辅记者宋宗利和穆黎明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12日说,乌克兰当天已签署最新版本的过境输气监督议定书。
乌克兰方面表示,目前已经不存在俄罗斯恢复经乌境内管道向欧盟国家供气的任何障碍。

  普京当天在俄罗斯政府主席团会议上表示,经过俄罗斯与乌克兰双方在基辅进行协商,乌克兰当天已签署最新版本的过境输气监督议定书。俄塔社援引普京的话说,最新版本的议定书正被送往布鲁塞尔,等待欧盟委员会代表签字。待欧盟方面签字完毕,并且独立观察员抵达监测地点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向过境乌克兰通往欧洲的管道运输系统注入天然气从而恢复向欧盟国家供气。

  普京还表示,由于过境运输国延误而导致天然气供应中断的情况,“在今后是不能容忍的”,俄方也希望这种情况不要再次发生。他还说,俄方希望过境输气监督机制能够有效运行,并确保俄方天然气能够通畅地输往欧洲。

  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基里利奇12日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目前已经不存在俄罗斯恢复经乌境内管道向欧盟国家供气的任何障碍。乌克兰外交部副部长叶利谢耶夫12日表示,乌克兰11日与欧盟签署的关于成立输气监督委员会的议定书没有任何附加条款。他说,在签署该文件时,乌克兰方面的确作了一个“书面声明”,但这不是附加条款,对议定书内容没有任何改变。他强调,乌克兰作为一个主权国家,有权就任何问题阐述自己的立场。

  10日,欧盟与俄罗斯签署议定书,同意成立旨在对俄输欧天然气过境乌克兰进行监督的多方委员会。但乌克兰11日在与欧盟签署这一议定书时添加了一份声明。俄总统梅德韦杰夫随即表示将拒绝执行议定书,因为乌方的做法实质上推翻了俄与欧盟此前签署的议定书。

  据新华社莫斯科1月12日电(记者赵嘉麟)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言人库普里亚诺夫12日在莫斯科对新闻界说,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在解决过境对欧洲输气中的技术性耗气问题时,应该使用自身天然气或者对外购买天然气。

  库普里亚诺夫说,乌方提出由俄方每昼夜向其免费提供2100万立方米技术性天然气以确保过境对欧洲输气的要求,违反了现行的过境运输合同。他表示,乌方有义务使用自身天然气,或者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或其他天然气供应商购买天然气,来保障过境运输中的技术性耗气。

  俄罗斯总理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同一天承认,目前,俄乌两国在看待乌方欠俄方供气费,以及乌方是否“窃取”俄方过境天然气等问题上仍存在很大分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乌方 | 赵嘉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