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北京两会 > 2009北京两会最新消息

“三个北京”将是下一步发展方向

  “三个北京”将是下一步发展方向

  刘淇郭金龙杜德印阳安江昨天分别到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昨天是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分组审议的第一天。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阳安江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三个北京”将是下一步发展方向

  市委书记刘淇在东城团发言中首先提到的就是报告中指出的“必须集成奥运财富,巩固奥运成果”的内容,刘淇表示,北京奥运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积累了很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其中“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是宝贵经验,这些财富应该得到很好的继承。

  随着奥运的成功举办,北京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积累了丰富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基础上,北京积极落实科学发展观,将三大理念转入到城市发展上,提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

  随后,刘淇对“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进行了逐一解释。刘淇表示,“人文北京”就是要以人为本,真正实现“发展惠及人民,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科技北京”是指在北京城市发展中必须紧紧依靠科技,通过自主创新来增强北京竞争力,为国家软实力提高作出贡献。提到“绿色北京”,刘淇说,循环经济、环境友好型经济、绿色消费都是绿色经济。绿色经济不是无限制地消耗资源,而是使资源能够循环使用。刘淇表示,“三个北京”将是本市下一步发展方向。

  ■郭金龙关注CBD东扩

  昨天下午,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来到正在审议报告的朝阳团,郭金龙说自己对朝阳区CBD地区的东扩很感兴趣。

  市人大代表、朝阳区区委书记陈刚向大家介绍了朝阳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郭金龙听说朝阳区今年GDP的增长预期是9%,微笑着说,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朝阳区的经济增长速度能够和全市的经济增长速度保持一致,我很感谢你们。郭金龙还谈到了大家关心的建设拆迁补偿问题,他说以前拆迁补偿分为货币补偿和实物补偿两种,因为老百姓更愿意要货币补偿,再集中购买更好的住宅,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房价,这一点也需要有关方面重视。

  在听到朝阳区的CBD向东部地区扩展的计划后,郭金龙对身边的市人大代表、市发改委主任张工说,CBD东扩的计划我非常感兴趣。听说CBD东扩的计划已经拿到市发改委审批,我希望政府通过一系列扶植政策,使CBD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

  ■讨论“国企不能减员”  杜德印支招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在宣武团第一组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杜德印发言时说:“我们是在经济发展30年后遇到一点困难,大家应对当前形势充满信心。尤其是国有企业务必保持员工队伍稳定,国有企业可以通过降薪的方式减轻压力,但不能裁员。

  市人大代表、二商集团董事长孙杰说。“我赞同杜主任的观点,二商在去年11月、12月份增长速度有一定幅度下降,但我对今年非常有信心,绝对不会裁员,也不会降薪”。

  杜德印听后给孙杰代表支招说,“二商很善于农业加工,不如利用扶持农业的资金在京郊搞一个试点,从农田到餐桌全程监控食品安全。既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又帮助农民致富,帮助企业职工增收。”

  “谢谢您的建议”,孙杰代表说,“我们回去好好研究一下。2009年的员工工资将增加15%,但企业领导层的工资增幅将低于员工工资增长水平。”

  ■继承发扬奥运精神 推动科学发展

  昨天下午,市政协主席阳安江来到海淀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阳安江在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阳安江指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是奥运三大理念在北京未来工作的延伸,是北京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载体。“三个北京”建设体现北京市工作的方方面面,要着力研究如何让志愿服务实现常态化运行和长期发展;如何将成功举办奥运中运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服务于首都产业升级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如何继续打好垃圾处理攻坚战,逐步实现城市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在建设“三个北京”目标的指引下,全市人民有信心、有能力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把首都各项事业继续推进,取得更大的进步。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