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假币出没 请小心 > 假钞消息

央行上海总部调查假钞事件 本周将公布结果(图)


  1月9日,广西南宁市步行街“伊频道”商场内,一店主展示收到的“HD”编码开头的百元假钞。该商场物业部门称,12月28号商场开业当天,多个商户收到此类假钞共10余张。中新社发王刚 摄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继广东发现编号HD90字头的百元假钞后,这种新版假钞随后在社会上频频出现。近两天,上海、湖南、广西、四川等地都发现了这种高仿真百元假钞。百元假钞的问题正在引起全国关注。据广州日报报道,广州警方已立案调查百元假钞案。

  验钞机企业多数不达标

  最近半个月,广州市石牌西路几家新开张没多久的快餐店连续收到100元假币,最后发现这些假币全部以HB、HD字样开头。

  据广州民警介绍,不法分子使用假币时,一般会先掏出一堆散钱,刚好比所买价格少一点,最终“无奈”地掏出百元钞票。

而售货员清点散钱后再接收百元钞,心理上会减少防范,如不法分子迅速离开,商家就吃了假币的哑巴亏。

  国务院反假货币联席会议办公室秘书处处长潘隽透露,目前国内生产点验钞设备的企业大约有120多家,其中只有少数企业的技术标准达到质检总局的标准要求,市场甚至存在成本仅仅40元的验钞机。

  央行上海总部展开调查

  据上海的退休工人陈阿姨讲,几天前,她拿了100元去买菜,被告知是假币,她拿1000元去小区物业缴纳物业管理费,又发现其中有6张是假钞。这7张百元假钞都是以HD90编号开头的,粗看与真钞十分相似,仔细用肉眼辨别,就能发现假钞左下角的100是草绿色的,油墨不会变色。目前,央行上海总部已对假钞事件展开调查,并将于本周公布调查结果。

  市民称柜员机取出假钞

  两天前,在湖南湘潭开童装店的肖女士,也在短短1个小时之内,收到了11张假钞。在这些假币中,有8张都是以HD90开头的,其中有4张的号码竟然一模一样。

  同样也是在两天前,南宁市警方抓获一名持有大量假币的嫌疑人,从他身上搜出编号以“HB90”开头的假币40多张。

  前天上午,家住四川绵阳御营坝的钱先生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说,他前几天在御营坝一柜员机上取了1000元钱,与朋友一起到某餐馆吃饭买单时,收银员告诉他200元是假币,钱先生将自己所取的1000元钱全部拿到验钞机上进行检验,发现除一张是真币外,其余9张都是HD95版本的钞票。

  据重庆时报报道,去年12月23日,重庆一对农民工夫妻领到两人在工地打工挣来的2448元工资,然而今年1月9日,他们意外地发现24张百元大钞中,有19张都是假的。假钞包括3张“HD90”开头百元钞票,有8张编号为XQ开头的同号假钞。

  假钞纸张较脆水印模糊

  相关专业人士提醒:和真钞相比,编号为HD90开头的假钞,纸张较脆,水印、固定人像均采用无色油墨直接印在纸张正面,水印模糊。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拿出一张真币进行对比。同时,人民银行也已及时与公安机关和有关金融机构通报了有关情况,并要求金融机构对点验钞机具进行全面排查,防止误收误付。(中国网-北京晨报)

  同题报道:央行上海总部首次公布HD90假币特征图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