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视频

视频:春运秩序总体平稳 学生农民工客流唱主角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3日07:59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昨天是全国春运第一天,铁路客流增长迅猛,各大车站客流以学生流和民工流“唱主角”,运输组织和旅客乘降平稳有序。

  昨天的春运大幕刚刚拉开,在节前重点地区北京、广州、沪杭地区,客流增速迅猛。在北京地区,北京站和北京西站春运首日上车客流近30万人次,广州站春运首日发送旅客突破17万人次,上海站春运首日的客流总体比较平稳。

  铁道部春运办统计,昨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70万人次,创下了历年春运首日旅客发送量之最,共开行临客达363列,几乎趟趟爆满,但旅客购票进出站井然有序,各地没有出现客流积压的现象。铁道部预计,1月17日左右将可能出现学生客流高峰。昨天,广东地区铁路共发送旅客62万人次,首趟外来务工人员团体专列也于昨晚开行,1400名旅客趟上返程。今天广铁集团计划开行临客94列,预计客流将达63万人。

  全国公路运送旅客5405万人次,同比增长3%,主要以学生流和农民工流为主,全国共投入大中型营运客车76万多辆。今天公路客流仍将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杨建)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