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杀人嫌犯熊振林交待行凶经过 预谋半月(图)


昨日,武汉市公安局代表熊振林案举报人接收随州警方发放的10万元奖金。新华社图
昨日,武汉市公安局代表熊振林案举报人接收随州警方发放的10万元奖金。新华社图

1月11日,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在湖北随州杀死8人的犯罪嫌疑人熊振林在武汉被警方抓获。新华社发(李江林摄)
  1月11日,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在湖北随州杀死8人的犯罪嫌疑人熊振林在武汉被警方抓获。新华社发(李江林摄)
这是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证和讯问笔录(1月11日摄)。新华社发(李江林摄)
这是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证和讯问笔录(1月11日摄)。新华社发(李江林摄)

  预谋半个月,以帮忙为名诱杀数人

  随州特大杀人嫌犯熊振林交待行凶经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 熊振林额头上的伤痕,是武汉民警抓捕时准确认出他的重要依据。这道伤痕,是熊作案时被自己手中的斧头刮伤的。昨日,熊振林向民警交待了作案经过。

  事发前半个月,熊振林开始预谋作案,曾找人打听能否转让废品收购站。另外,他暗中磨快了斧头和鱼叉,还陆续取出存款。

  事前灌酒壮胆

  借机锤杀2名雇工

  4日早晨5时,熊振林喊来雇工王某、龙某吃早饭。

6时许,3人一起在收购站院内的厨房吃饭。熊振林打开酒瓶,有意让两名雇工多喝了几杯。

  7时许,熊振林将凶器挪到猪圈旁,喊王某:“到鸡窝里找找有没有蛋。”王某来后,熊趁其不备猛砸其头部,致其当场死亡。他又用同样手段将龙某引到猪圈边砸死。

  以请人帮忙为名2小时诱杀3人

  约7时30分,熊找到同村妇女丁某,说一天给20元钱,请她来帮忙清理废品。熊骗来丁某之后,在厨房里将其锤杀。8时30分许,熊以请吃早饭为由骗来雇工张某,又将其锤杀。因用力过猛,熊的斧头划伤了自己的额头。9时30分许,熊骑摩托车接来妇女徐某,理由同样是雇请她来清理废品,熊将徐某杀死在厨房里。

  熊交代,杀害丁某的原因是丁曾帮前妻介绍男友。杀害张某等则是因为“被占过便宜”“有过节”等。

  因发现地上血迹一村民惨遭灭口

  下午2时许,熊振林用三轮摩托车拖来煤气罐,准备火烧与他有仇的村民刘某家。此时,村民阖某提了废品来卖,看到地上的血迹,下意识地问“哪来的血?”熊害怕罪行败露,当场将其杀害。

  凌晨屋内行凶杀死女友及其孙子

  4日晚7时许,熊振林在小餐馆吃了饭后,骑摩托车去找女友朱德清,途中摩托车坏了,熊一脚将摩托车踹到路基下,步行到了朱家。朱德清问他头上的伤是怎么弄的,两人又聊起结婚的事,熊振林心一软,准备放过朱德清。

  晚上,朱德清一再催促熊振林将摩托车弄回来,熊有些恼火;5日凌晨零时许,朱德清催促熊振林回家,以免让人发现说闲话。熊振林越听越烦,一怒将朱德清打死,又杀了朱德清2岁半的孙子,随后回到收购站。

  5日凌晨4时许,民警巡逻时发现了被熊振林踹倒在路基下的摩托车,上门询问车是不是他丢的。熊支走民警后仓皇出逃。

  警方兑现重奖承诺 两举报人分享10万元奖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 叶宁 通讯员潘峰 家国) 昨日下午,随州市公安局局长万学斌等一行来到武汉市公安局,向武汉警方成功抓获随州“1·4”杀人案凶犯表示感谢,并送来10万元奖金,委托武汉警方将奖金转交向警方提供线索的举报人员。

  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绪鹍表示,此案的及时侦破,充分体现了湖北公安的团结、协作精神和荆楚群众同仇敌忾的精神风貌。

  据武汉警方介绍:昨晚,民警已将10万元奖金转交给两位举报人。

  新闻回顾:湖北随州发生命案8人遇害 警方悬赏5万缉凶(图)

  湖北随州5日发生特大杀人案,目前警方确认5男3女遇害,其中包括一名两岁半小孩,警方已经锁定犯罪嫌疑人,并悬赏5万征集线索,案情已上报公安部,拟申请A级通缉令,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指示全力破案,据悉,凶手作案动机可能为情杀…[详细

  案件细节:熊振林曾潜逃海南四天 帮人收芒果

  据了解,熊振林在1月4日晚作案后,次日凌晨从随州潜逃至海南。在海南三亚,熊振林替一家公司打临工,帮助收芒果。在三亚当临工仅4天时间,熊振林开始发觉公司老板看他的目光有些异样,怀疑老板认出了他,当天决定逃往武汉。刚一落脚,即落入公安机关布下的天罗地网…[详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振林 | 张某 | 朱德清 | 李江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