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港警大规模搜索堆填区 寻遗失婴儿尸体下落(图)

  由24名香港警员组成的防化“志愿军”,在将军澳堆填区搜寻东院殓房遗失的早产男婴遗体及相关的物品一周。(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月13日电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东区医院遗失的婴尸,迄今仍下落不明,有关单位首次到堆填区的医疗废物搜索。

  香港警方12日派出24名分属东区重案组或港岛区机动部队的成员,到将军澳堆填区展开一周的特别行动,从被掘出的医疗废料中,进行大规模搜索,寻找婴尸的下落。


  警务处东区刑事总督察周少棠指出,由于废料充满高危物品,警方会采用环保署最高安全规格装备搜寻婴尸。警员穿上的全副价值1100元的装备,包括防化衣、过滤有毒物质的口罩及3层手套等,警员于首天搜索行动中,共处理了1.5吨废料,但没有发现。

  警方相信,婴尸有机会埋于上月20日或21日倾倒在将军澳堆填区的8吨医疗废料中,在经环保署确认位置后,12日展开搜索行动。周少棠指出,被掘出的废料包括针筒、手术刀、利器及可能感染细菌的高危物品,警方须以环保署最高安全规格展开搜寻,环保署人员已向负责警员详尽讲解安全指引。

  现场所见,警方先在堆填区划出两个面积各相等于一个篮球场的范围,并分为A、B区,再铺上大型胶布。环保署人员则在长6米、宽4米、深3米的废物坑中,掘出一袋袋以红色胶袋包裹着的医疗废料,每次一斗,并交替放在A、B区上,待警员细心搜寻过后,将无关联的废料以大胶布包走,置于新的废物坑。

  周少棠表示,警方没有评估寻回婴尸的机会率,但会争取一分一秒,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线索。他说:“任何关于这案件的东西,包括标签、手镯、婴儿衣服,我们都会搜索。”他强调,警方会循多方面调查,包括是否涉及刑事成分。警方预计,搜索行动为期一周,再视乎进度,决定下一步行动。参与行动的24名警员,全属自愿性质,他们将每天“朝8晚4”展开搜寻工作。

  每名执行搜索任务的警员必须佩戴头盔、面罩、防化衣及防止吸入石棉、尘埃、二恶英等生化物料的过滤口罩,也会戴上防刺、防酸性液体等3重手套,穿着的水鞋也内藏钢板,鞋底则有金属防护,全套装备约1100元。

  周少棠指出,每天开始及结束搜索行动时,均会替警员量度体温,每天也会更换口罩的滤罐,防化衣则须每天更换两次。警员每次进出搜索区域时,也须以1:49消毒药水清洗手套及鞋,到达“安全区”才可除去头盔及面罩。

  香港环保署高级环境保护主任刘荣辉指出,过往曾在堆填区的家居废物搜索人体残肢,在医疗废料中进行搜索,却是第一次。他指出,将军澳堆填区上月20及21日分别只收过6吨及2吨、来自多间医院的医疗废料,并没有收过其他化学废物。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少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