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首个极重灾乡镇异地重建开工 具羌族风貌


  早报讯 (王官伦 马海艳 记者 吴楚瞳)昨(12)日,山东青岛市援建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乡异地重建项目建设正式奠基,这也是北川灾后首个极重灾乡镇异地重建开工,标志着北川曲山、擂鼓、陈家坝、漩坪、禹里5个极重灾乡镇灾后重建号角正式吹响。用现代手法绘就的陈家坝乡镇,3年后将是一个羌族文化旅游商贸型城镇,田园风光生态宜居城镇。

  规划图上,异地重建的陈家坝乡延续老场镇的空间肌理和历史风貌,形成街-巷-院落的空间形态,融合当地建筑元素和现代设计手法,极具浓郁羌族风貌特征。

  据了解,陈家坝是此次灾害受灾极为严重的5个乡镇之一。该乡位于北川东北部,地处龙门山脉断裂带,距北川老县城19公里。“5·12”大地震和“9·24”洪灾两次特大自然灾害,陈家坝乡都属受灾极重乡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