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布什父子同接受采访 老爸护犊儿子不留情(图)

  当地时间1月11日,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小布什)和前总统乔治·H·W·布什(老布什)同时接受了美国福克斯电视网采访。两位父子总统一起接受电视媒体专访实属罕见,12日出版的英国《卫报》对此进行了妙趣横生的报道。

  电话里只有父子情

  这是自小布什2001年1月成为美国第43任总统以来,他和父亲老布什——第41任美国总统——首次一同接受媒体采访。

  似乎为了强调两人关系,两位布什总统11日接受采访时都穿着深灰色西装,打着蓝色领带。
老布什说话声略显虚弱,令人意外的是小布什的白头发以及脸部皱纹比他父亲还多。尽管有22岁的年龄差距,老布什仍然称自己的儿子为“总统”。小布什提到父亲时则会使用“第41任(总统)”或者直呼“爸爸”。

  很多人都对这样一个问题感兴趣:小布什在任内做出各种颇具争议的决定时,如发动伊拉克战争或者批准对恐怖分子嫌疑人实施“水刑”,老布什是在底下干着急,还是打电话给儿子怂恿他“无毒不丈夫”?从11日接受采访的情况来看,两者都不是。

  老布什说:“我早就决定不干预了。所有关于我在想什么的猜测都是多余的。”小布什则呼应说:“我和我爸爸交谈时,我更感兴趣的是我们俩的父子关系。我有很多顾问,但只有一个人跟我打电话时会说"我爱你,孩子,悠着点儿"。”“人们通常会以为我和我爸见面或者打电话谈的都是国家大事,事实则相反。爸爸打电话来没有"你应该这么做或者那么做"的内容。他的电话内容是"我爱你",这是非常强有力的。”

  父亲赞美小布什

  面对小布什的“真情流露”,老布什双肩微颤,若不是面对电视镜头,恐怕已然“老泪纵横”。但访谈中也有“尴尬一刻”,特别是在两人被要求互相评价的时候。老布什比较直率,坚决肯定了儿子的两个总统任期,称“其他总统从未像他那样经受那么大的考验”。小布什本来估计也想给父亲一个类似的赞美,说出来的时候却变成了“他有点放不开手脚”——无异于批评。这时候老布什的双肩也抖了一下。

  至于如何看待后人评价,两人的反应可谓异曲同工。小布什对这个问题似乎早已成竹在胸,称他还在读乔治·华盛顿(美国开国总统)的传记,“如果他们还在写第一任总统的事情,第41任和第43任就根本不用担心什么了”。老布什显然对儿子的话有点吃惊,停顿了一会才回答说:“那时候我们都不在了,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本报综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