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各地两会 > 2009各地两会消息

西藏自治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自治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庆黎列确向巴平措张裔炯郝鹏舒玉泰王增钵吴英杰王宾宜崔玉英公保扎西秦宜智到会祝贺帕巴拉·格列朗杰主持巴桑顿珠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德吉措姆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洛桑江村珠康·土登克珠金毅明乔元忠刘庆慧罗松多吉白玛朗杰央金洛桑久美宗洛·向巴克珠等出席

  历史铸辉煌,新年谱新篇。

自治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今天在拉萨隆重开幕。来自各族各界的全区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咨政建言,畅叙团结合作经验,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共商科学发展大计。

  冬日的拉萨阳光灿烂,气象万千。今天上午自治区政协礼堂内庄严肃穆,花团锦簇,华灯璀璨,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格外醒目。

  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巴桑顿珠、洛桑江村、德吉措姆、珠康·土登克珠、金毅明、乔元忠、刘庆慧、罗松多吉、白玛朗杰、央金、洛桑久美、宗洛·向巴克珠等出席。

  自治区领导张庆黎、列确、向巴平措、张裔炯、郝鹏、舒玉泰、王增钵、吴英杰、王宾宜、崔玉英、公保扎西、秦宜智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下转第三版)

  张庆黎列确向巴平措张裔炯郝鹏舒玉泰王增钵吴英杰王宾宜崔玉英公保扎西秦宜智到会祝贺

  帕巴拉·格列朗杰主持巴桑顿珠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德吉措姆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洛桑江村珠康·土登克珠金毅明乔元忠刘庆慧罗松多吉白玛朗杰央金洛桑久美宗洛·向巴克珠等出席

  上午9时40分,帕巴拉·格列朗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帕巴拉·格列朗杰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区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和区党委七届四次全委会议以及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七次党代会、区党委七届四次全委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全面推进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而努力奋斗。

  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振奋精神,集中精力,凝聚智慧,广开言路,紧紧围绕我区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他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与会委员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九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九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自治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九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及其它决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区党委七届四次全委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巴桑顿珠代表自治区政协九届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08年是自治区九届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的领导下,政协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三个坚持”和“五个始终”的要求,广泛动员和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维护稳定为己任,切实增强履行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经济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抓好理论学习,夯实履行职能的思想基础;围绕“第一责任”,发挥特殊作用;紧扣“第一要务”,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注重自身建设,提高能力素质5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的政协工作,同时还对今后的工作从善始善终抓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努力在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上取得新提高;认清形势,主动治理,努力在维护稳定上取得新成果;统筹兼顾,把握重点,努力在服务中心上取得新成绩;以重大政治纪念活动为契机,努力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发展;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改进服务和提高保障能力上取得新进步5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受自治区政协九届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德吉措姆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她说,自治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373件,经审查,立案367件,其中12件作为重点提案,提案总数比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增加37%。截至去年10月底,全部提案办复完毕,办复率100%。提案内容涉及实现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案所提意见建议多数被承办单位采纳,产生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果。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土登才旺、尼玛次仁、张跃平、嘎玛、周春来、宋善礼、格桑次仁、赵正修、阿登、新杂·单增曲扎、马如龙、次仁、多吉泽仁、邓小刚、宫蒲光、孟德利、德吉、多托、李昭、罗布顿珠、张培中等。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在藏全国政协委员、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区政协副秘书长、区党委统战部、区民宗委、区佛协、区工商联的负责同志、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各地(市)政协主席、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和各县(市、区)政协的负责同志。尼泊尔驻拉萨总领馆总领事纳因德拉·益拉萨德·乌帕达雅应邀旁听了开幕大会。 (记者程晓红)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列朗杰 | 帕巴拉 | 巴桑 | 朗杰 | 土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