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各地两会 > 2009各地两会消息

海南将投480亿搞建设 海口屯昌高速路年内开工

  “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两保’,即保增长,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民生,实现人民生活稳步改善。”在国际金融危机持续时间难以预料,对我国以及我省的影响正在进一步加深的形势下,如何保持2009年海南经济的增长,省长罗保铭在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阐述了此方面的内容。

  报告还提出,充分发挥公共财政在改善民生上的最大效益,实施民生规划,加大民生投入,努力办成一批群众最关心最急需的实事。

  重点项目

  海口屯昌高速公路今年确保开工

  扩大投资是保增长最有效的措施,重点项目是实现投资最重要的载体。今年安排省重点项目100个,年度计划投资480亿元。包括抓紧落实第一批中央新增投资项目。纳入2008年中央新增1000亿元投资计划的26个在建项目,力争今年3月前形成实物工作量。

  大力推进续建项目。加快建设海南电网跨海联网工程、东方电厂一期、20万吨镀锡薄板、6万吨生物柴油、叉河水泥、国投水泥三期和一批风电项目,确保年内建成投产。加快建设东环铁路、大广坝二期、昌江核电、凤凰机场二期、小妹水库、30万辆汽车、80万吨甲醇、160万吨文化纸机、华盛水泥三期、三亚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加快推进海口美丽沙、世纪海港城,三亚海棠湾、三亚湾二线,陵水清水湾、香水湾,万宁神州半岛、石梅湾,琼海博鳌新区,文昌铜鼓岭旅游区,乐东龙沐湾和昌江棋子湾等旅游房地产项目,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早日开工建设一批新项目。确保100万吨烯烃、文昌航天发射场、红岭水库、海口至屯昌高速公路、海榆西线改造、东方电厂二期、洋浦港区填海及深水航道整治等项目开工建设,积极争取博鳌机场、洋浦至儋州跨海通道、文昌“两桥一路”、航天主题公园等项目尽早开工。

  旅游岛

  推进4家市内免税商店建设

  今年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高标准编制和实施国际旅游岛建设总体规划及系列专项规划,推进四家市内免税商店建设,加快与旅游配套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及多语种标识改造,在海口、三亚建设与国际接轨的游客到访中心,引进国际知名旅行企业到我省兴办独资合资旅行社,提升旅游国际化水平。二是加强对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基础性研究,争取国家给予更加开放的优惠政策,把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纳入国家开放战略和旅游发展战略。三是推进“大旅游”管理体制改革,成立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统筹、协调航权、口岸、交通、文化、工商等相关行业和部门的管理职能,提高旅游综合服务和管理水平。

  提高社保扩大就业

  开发5000公益性岗位

  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发挥政府投资和重大项目带动就业的作用,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服务业和中小企业,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加强对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的就业指导、免费培训。

  扩大小额贷款的担保范围和额度,鼓励城乡劳动者特别是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改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做好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实施低保家庭适龄子女就业技能免费培训计划。开发公益性岗位5000个,保证每个零就业家庭、失地农民家庭和贫困户至少有1名适龄劳动力就业。

  医疗卫生

  海口等地将建区域性医疗中心

  重点推进省人民医院和省中医院建设,支持海口、三亚、儋州和琼海建立区域性医疗中心。

  全面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基本解决困难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医保问题,扩大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

   户籍制度

  启动三亚城乡一体化建设试点

  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发挥海南作为独立地理单元的优势,坚持全省统一规划,优势互补,统筹发展。启动三亚城乡一体化建设试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探索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落户条件,使在城镇稳定就业和居住的农民逐步有序的转变为城镇居民。

  教育优先

  开展免费师范生培养试点

  继续开展教育质量年活动,扎实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大力实施校长、教师素质提高工程,鼓励城镇教师下乡支教。开展免费师范生培养试点,推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提高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标准,保障经济困难家庭、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加快中小学校舍危房改造,确保校舍安全。继续推进教育扶贫移民工程,确保10所思源实验学校今年秋季全部投入使用。新增中等职业教育学位6900个,建成3个专业性实训基地,扩大涉农专业免费学生招生规模。全面推进海南大学“211工程”建设,提升高等教育办学水平。

  海洋经济

  开工建设白马井中心渔港

  抓紧研究制定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和政策体系,制定完善海洋产业发展专项规划,研究推进周边岛屿开发开放的政策措施。

  加快推进马村港一期、金牌港疏港公路建设,开工建设白马井中心渔港,确保琼海潭门、东方八所2个中心渔港竣工投入使用,积极支持中央大型石油企业在我省建设南海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基地,支持国家海洋局在海南建设国家南海海洋基地。

  整合港航资源,吸引更多大型船运公司落户海南;依托区位、港口优势,扶持发展船舶制造业;鼓励渔民造大船。 作者: 刘艳 岳钦 宋亮亮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