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各地两会 > 2009各地两会消息

政协委员点评08年提案办理情况:答复避重就轻

  本报海口1月12日讯(记者王灿曾苗张毅康凯实习生胡汉波陈丁丹)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一种重要方式。去年所提的提案办理情况,政协委员的满意度如何?记者就此采访了部分政协委员,听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曾宪云:我很满意

  对提案的写作,政协委员曾宪云非常重视,并认真负责,3年前就成立了提案工作室,派2人专职负责提案工作。

这也是全国的政协委员中唯一开设个人提案工作室的。去年,他提了18个提案。“每个都有回复,我很满意,尤其是省高院、省国土环资厅、省建设厅等部门的回复。”今年他提交了19个建议,涉及经济、环保、教育、医疗、旅游、食品等。每项建议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如针对恶意欠薪事件,建议制定处罚条例。

  王毅武:“答复避重就轻”

  “答复的很差,叫人看不下去,咱不说糊弄人,也是避重就轻。”说起去年的提案办理情况,政协委员王毅武直说不讳。他是在说去年自己关于政府采购的提案。“单位集中采购1.3万元,外面市场标价1.1万元,经讨价还价,以0.96万元成交。同样型号、配置的笔记本电脑,价格怎么就相差这么大?”他认为政府采购存在的问题还是能解决的,他今年建议重点督办。

  去年,王毅武共交了18份建议,其中15份立案,3份并案或转全国政协。“关于政府采购的答复,我感到不是很满意。”他告诉记者,有些提案的答复避重就轻。

  今年,王毅武一共提了20个建议,涉及经济、民生、教育、政治体制改革等。

  刘明生:答复叫人看不懂

  去年,政协委员刘明生的提案有3个,他说回答得都看不懂,笑称“太专业”。他的3个提案都涉及到财政拨款,目前还没有提到议事日程。“对于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有关部门不仅要答复,还要抓落实,才是最重要的。”今年他的建议都以团体的名义提出。

  作者: 王灿曾苗张毅康凯 胡汉波陈丁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毅武 | 康凯 | 刘明生 | 曾宪云 | 苗张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