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董正青案判决已明晰 广发证券借壳可能柳暗花明

  日前,券商内幕交易第一案“董正青案”在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进行一审判决,主被告人董正青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随着董正青案判决结果的逐渐明晰,曾经是国内券商借壳第一单热门选手的广发证券借壳上市也再次成为业内关注焦点。


  “董正青案已判,请尽快批复广发借壳和S延边路复牌。”在董正青案一审判决后,很多S延边路的投资者发出了强烈呼吁,因为广发证券借壳的股改方案迟迟未被批复,延边公路也在2006年10月19日之后停牌至今。

  “董正青案虽然不是单位犯罪,而只是个人犯罪,然而,应该要等该案判决结果明晰后广发证券借壳上市才会重新启动。”市场多数人士这样预测。

  S延边路:等得花儿快谢了

  作为国内券商借壳第一单的热门选手,广发证券的借壳上市因为董正青案件而长期搁置,同时,也连累了S延边路长达27个月的停牌。

  2006年初,“广发证券借壳上市”就在坊间传得沸沸扬扬。终于在当年6月5日,延边公路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吉林敖东(000623)正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就借壳公司上市事宜进行沟通磋商。延边公路股票自2006年6月5日起停牌,直至广发证券借壳上市事宜明确。

  2006年9月,S延边路公告了广发证券借壳上市的方案,但一直没有获得证监会正式批准。

  2007年5月,公安部对广发证券内幕交易案进行立案侦查。同年6月1日,广发证券总裁董正青突然主动辞职,随后广发证券十多名员工被带走问话。同年7月19日,董正青被批准逮捕。

  直至今日,广发证券借壳事宜一直陷入僵局,S延边路也在2006年10月11日复牌7天之后停牌至今。

  “如果广发证券自身确实存在一定问题而未被批准的话,我们就应该找广发证券董事会协商,要求广发证券董事会不要放弃借壳延边公路的初衷,而是继续完善借壳所需要的条件,直至实现借壳上市的计划。只要广发证券不放弃借壳延边公路的初衷,就说明广发证券对我们延边公路的投资者是"不放弃"的,我们一定要跟广发证券一起,不管多少年,我们都会积极配合广发证券。”这是S延边路的一位中小投资者的肺腑之言。

  广发证券:借壳或迎转机

  由于延边公路停牌了27个月,众多延边公路的股东们也连带着被“捆绑”起来。因此,在董正青案一审判决后,延边公路的这些股东认为,董正青案的判决对广发借壳上市或许是个利好。

  而且,随着A股的持续下跌,管理层已经停止了新股发行,2008年年初过会的光大证券和招商证券,其IPO也已经搁置。但令市场意外的是,2008年11月末,西南证券和国海证券的借壳上市却有了突破。

  2008年11月24日,*ST长运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吸收合并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方案获得有条件审核通过。同一日,SST集琦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2008年9月30日为基准日的全部资产和负债置换广西梧州索芙特(000662)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及索芙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持国海证券9.79%的股权及1.28亿元现金,并新增股份5亿股,吸收合并国海证券。

  因此,结合管理层对券商借壳问题的态度,多数业内人士也认为,广发借壳上市有望在董正青案结束之后见分晓。

  据了解,广发证券属于业内综合竞争力较强的优质券商,早在2006年就被市场看好。业内人士甚至认为,若其上市,广发证券将成为继中信证券(600030)之后的又一行业龙头。

  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07年广发证券净资本达到113.81亿元,位列全行业第四,仅次于中信证券、海通证券(600837)和国泰君安。

  S延边路暂时按兵未动

  董正青案一审判决落定,S延边路照旧沉默是金。

  2009年1月12日,S延边路最新发布的股改进展公告显示,股改方案须待下列条件同时满足后方可实施:证监会批准公司以2006年6月30日经审计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为对价回购并注销吉林敖东所持全部非流通股;批准公司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公司已将相关材料上报证监会,正在审批中,尚无最新进展。”

  而根据S延边路的股改方案,股改将与公司定向回购非流通股、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相结合,通过注入优质资产,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作为对价安排。同时,公司定向回购并注销吉林敖东持有的本公司5030万股以及吉林敖东受让的深圳国际信托公司持有的本公司3467万股,合计回购本公司8497万股非流通股(占总股本46.15%)。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按10:7.1的比例缩股。在公司定向回购8497万股非流通股的同时,拟通过用新增股份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

  从目前情况来看,S延边路如果想变身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还需要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董正青案一审落定,只能表明广发证券向资本市场迈了一小步。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正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