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一花炮厂爆炸2死5伤 新安全证还未焐热(图)

强烈的爆炸冲击波导致村民房屋受损
强烈的爆炸冲击波导致村民房屋受损

  “安全证”还未焐热就炸了 

    沈丘一花炮厂发生爆炸,事发前有关部门刚为其换发“安全生产许可证”

  □记者于扬文图

  本报周口讯 前日下午6时许,沈丘县卞路口乡闫庄花炮厂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房屋倒塌10余间。据介绍,事故发生前,该花炮厂存在违规存储火药问题,有关部门责令其整改后,刚为其换发了“安全生产许可证”。

  昨日,记者赶到闫庄村,事发现场已被警方封锁,远远望去,十几间厂房已成废墟,飞迸的砖瓦和鞭炮纸屑散落在田野、路边。

  见记者采访,紧邻该花炮厂的闫庄村三组村民争相拉记者去他们家,查看此次花炮厂爆炸给其造成的损失。在村民程学志家,记者看到,他为儿子娶亲装修的新房狼藉一片,10多块窗玻璃被震碎,吊顶多处脱落。在村民程海伟家门口,他指着大门说,爆炸发生后,他家的大门被震变形,门打不开,只好用铁棍撬。

  村民宋春芝在该花炮厂打工,谈起前天发生的爆炸仍心有余悸,“我当时正准备下班,还没走出厂棚,就听到一声巨响,接着石棉瓦砸在我们几个人的头上。”

  据村民介绍,第一声爆炸过后不久,该花炮厂又传出一声巨响,到当天夜里11时左右,又接连爆炸,响了三四声。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沈丘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县安监局、公安局、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救援。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群众情绪稳定,有关财物受损排查、赔偿和群众安置等各项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犯罪嫌疑人王成夫妇在逃,市、县公安机关正在全力抓捕。

  经该县有关部门初步调查,卞路口乡闫庄花炮厂为刚换发证件的花炮生产企业,事故发生原因为花炮厂东侧麦秸垛着火,因当日风较大,将引燃的秸秆刮至院内引燃院内物品,导致花炮厂违规储存的火药发生爆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