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黑作坊垃圾堆里造豆腐 蜘蛛网下制馒头(图)

被查的黑作坊
被查的黑作坊

  三家黑作坊昨被“一锅端”

  比邻而居俩作坊一查原来都姓“黑”

  □记者黄普磊 实习生 乃殿雄 通讯员 张汴生文 首席记者 张鸿飞图

  本报讯 生产豆腐和芝麻酱的锅台一侧,堆着建筑废料和垃圾;压好的豆腐旁边,竟放着拖鞋、袜子……两家生产豆腐和芝麻酱的黑作坊比邻而居,昨日被金水区卫生局与庙李镇政府联合查处。

  昨日上午10时许,金水区卫生局执法人员在庙李镇杲村排查时发现了一家生产豆制品的黑作坊。

在现场看到,这家黑作坊设在简易低矮工棚内,生产条件简陋,豆腐在地面直接压制,旁边摆放着鞋袜和其他物品,脏水在地面上横流。用来过滤豆浆的纱布随意乱搭,一个大铁桶内装着用来炸豆腐的油已经发黑,成品豆腐随意摆放在地上,尚未出锅的半成品上没有任何遮盖。

  11时10分,执法人员在距豆腐黑作坊不到200米远处又查获一家生产芝麻酱的黑作坊。该黑作坊加工环境脏乱,设备和工具沾满了脏物油垢。生产设备上粘连着一层厚厚的黑色污垢,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屋内一个塑料桶里不明油制品泛着白沫。

  执法人员现场查实,该芝麻酱作坊和豆腐作坊均没有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相关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执法人员责令业主立即停止违法经营行为,并对其原材料、产品以及生产工具实施暂扣。

  黑心馍店被查处

  □记者 郑相义

  本报讯 馒头加工间墙面发黑,还吊着蜘蛛网,发黑的笼布盖在馒头上。昨日,位于金水区大铺村的一处黑心馍店被依法取缔。

  据金水区东风路办事处卫生监督站站长李秀玲介绍,10天前,该站卫生监督员发现了这处馒头加工点。昨日上午,卫生监督站检查人员趁着有人来拉馒头的间隙,冲进了这家非法馒头加工点。

  这家馒头加工点位于文化路西侧大铺村的一间民房内,屋内地面上堆放着上百袋面粉,没有根据相关规定,设置防鼠的应隔墙离地的地台。另一侧堆放着馒头,上面盖着的笼布污迹斑斑,已经变成黑色。

  里面一个套间内放着两个大蒸笼,内有蒸好的馒头,紧挨着一个脏兮兮的编织袋,里面放着一些馒头,据检查人员介绍,这是没有卖掉的剩馒头,准备打碎后再揉进面粉重新做成馒头,继续销售。

  套间的左边是发面“车间”,一大坨正在发酵的面团上面盖着有许多霉斑的小棉被,屋顶的泥坯已经掉下来许多,扯着老长的蜘蛛网,墙面上都是黑黑的油泥。

  该馒头加工点的女主人承认这样的馒头已经销售半年了。李秀玲介绍,该馒头加工点没有取得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明,是一家地地道道的黑心馍店,根据相关规定,依法将其取缔。

  执法人员扣押黑作坊生产的豆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镇 | 李秀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