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业界欢迎沪建迪士尼 利于华东旅游市场细分

  中新网广州1月13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梁婕林月明) 美国迪士尼总部与上海市政府日前签订关于迪士尼项目的框架协议,并将其提交中央政府审批。广东旅游业界认为,这表明上海已经做好建设迪士尼项目的各项准备工作,预计上海迪士尼乐园最快5年后建成。


  广东业界对上海迪士尼乐园最早于2014年建成表示欢迎,并认为这是一个对旅游界利好的消息。虽然对整体广东旅游业线路产品格局没有大的影响,但沪迪士尼的建成将为广东旅游业者细分市场提供更大发挥空间。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建成将会带旺上海游年轻化群体和家庭游,但对上海游市场总体拉动并不大。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出省游中心总经理文爽表示,目前,广东游客去华东旅游的群体,主要以家庭为主,通常是游览华东五市,单单上海一地游览的需求比较少。迪士尼乐园建成后,将会对部分行程稍作更改,增加到迪士尼乐园游玩的安排,相信对丰富华东线的内容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另外,广之旅预计,迪士尼乐园建成开放后,将会带旺上海自由行市场,促进上海休闲团、亲子团等深度游产品的开发。

  同时,对于部分在广州工作的外地户口市民而言,前往香港涉及到办理证件及签注的问题,手续上相对比较繁琐。广之旅方面预期,上海迪士尼乐园开放以后,该类型游客将会转到上海。另外,上海作为国际性城市,同样是时尚之都、购物天堂,其优势可以与香港媲美。但该类型游客的数量有限,对广东总体客源市场格局影响不大。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常务副总经理郑年军表示,上海迪士尼乐园对以上海为代表的华东游绝对是一大利好消息。其周边的旅游、房产、交通等方面将迅速升值。在旅游方面,华东游的线路将会得以丰富和被注入新的血液。旅行社将会把迪士尼乐园和上海周边的景点如水乡结合起来,形成“动静相宜”的新线路。届时,加入迪士尼乐园的华东游团费必然会上调,具体上涨幅度要视迪士尼乐园的门票价格而定。

  至于上海迪士尼乐园对入境游的带动方面,郑年军认为,中国对外国游客的吸引力多表现在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颇具内涵的人文古迹等。它们更具备唯一性和无可替代性。在入境游中,老外更倾向于中国文化中传统的文化元素,如北京的四合院、故宫、颐和园,西安的兵马俑之类。目前,在世界的部分国家如日本、美国等地已经有成熟的迪斯尼乐园,如东京迪斯尼乐园、洛杉矶迪斯尼乐园、巴黎迪斯尼乐园等等。欧美游客对上述现代的主题性乐园并不陌生。所以,相较而言,上海迪士尼乐园对外国游客的吸引力并不明显。“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建成对拉动内需方面促进很大,以华东为代表的国内游将得到极大的发展。”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 郑年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