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扁家“御医”黄芳彦辞职 传曾帮扁藏上亿现金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扁家弊案重要关系人、在境外两个多月的黄芳彦滞留美国2个多月,现在传出他已经辞去新光医院副院长职务,新光医院高层证实黄芳彦已向新光医院递出辞呈并且获准,辞呈从1月9日开始生效,而新光医院也在12日透过医院内部网络,正式公告相关讯息。


  其实,在海外两个多月一直没返台的黄芳彦,近日辞职传言甚嚣尘上,医院内部医师也曾私下透露,黄芳彦有没有辞职其实没差别,因为他只是挂名的副院长,事情大部份都是秘书在做,感觉就只是坐领高薪。

  不过,现在确定黄芳彦已经正式辞职,新光医院也在12日上午用内部网络公告这个请辞消息,黄芳彦的辞呈在1月8日之前向新光医院递出,院方1月8日批准,从上星期五(9日)正式生效。

  对于黄芳彦请辞,新光医院内部人士指出,黄请辞副院长是不想带给新光医院麻烦。不过,被视为对扁家海外密帐知情甚深的黄芳彦,辞去新光医院的副院长职务,是不是代表打定主意不回台?外界也高度质疑。

  而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滞留海外长达2个多月未归的扁家“御医”黄芳彦爆出其办公室一度藏有超过上亿元现金。据黄一位友人私下透露,黄芳彦办公室内有座大型保险箱,保险箱里曾经存放有上亿元现金,特侦组所搜获的1000多万现金,不到原来的十分之一。

  据了解,特侦组在先前的调查侦讯中已发现,黄芳彦不仅是涉及帮陈水扁家族洗钱、二次金改以及企业贿款等多项弊案的关键人物。同时,黄芳彦对扁家日本资产处理知晓甚深,疑似为扁家日本密帐的两个大“keyman”之一。

  黄芳彦在去年11月3日低调出境,特侦组在之后的12月16日搜索黄芳彦住所与办公室,事后特侦组并罕见发出新闻稿证实,在黄芳彦处搜索到1000多万可疑现金。事实上,一位黄芳彦友人曾私下目睹,黄芳彦办公室内有座保险箱,保险箱内放置有好几箱大型水果盒装的现金“礼盒”,现金数量估计超过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芳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