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兄弟染怪病“跳舞”到瘫痪 医生预言活不过40岁

  6年前,吉林市丰满区小白山乡鸡冠山村的闫成突然不可控制的手舞足蹈,直到卧炕不起。无独有偶,刚满20岁的闫龙最近也出现和哥哥当年一样的症状。这几乎让全家人绝望了,近日,记者来到闫家进行采访。

  20岁被吓得“狂舞”

  6年前的大年三十,20岁的闫成和几个伙伴放鞭炮玩,伙伴搞恶作剧,将点燃的鞭炮扔向没有防备的他,一声巨响,闫成被吓得浑身发抖。
“大年初一开始发病,胡言乱语、双手颤抖,控制不住地总往山上跑。”闫成妈妈说,后来闫成发展成动作失调,走路时手舞足蹈,智力低下,不能自己吃饭。有医生说是肝豆状核变性又称威尔逊氏病,也有的医生说是亨廷顿氏舞蹈症。“但所有的医生都说没有特效药,更无法治愈,活不过40岁。”

  一铺小炕 父子相望

  慢慢地,闫成不敢出门,只得在小屋里跌跌撞撞地舞来舞去,并出现狂吐不止、昏迷不醒的症状。一年前,他起不来了,整天躺在炕上抽搐。5年前,闫成父亲突发脑出血,也卧炕不起,一铺小炕,父子俩一个在炕头,一个在炕梢,全靠闫成妈妈伺候。“闫成现在已经不认识人了,和他说话也支支吾吾说不清,由于他抽,打针也打不了。”妈妈说,她实在不忍心看着儿子这么年轻就等死。

  小儿子也开始“跳舞”

  更不幸的是,刚刚20岁的小儿子闫龙也出现了当初和哥哥一样的症状。“他现在也开始轻微地跳舞,大冬天的,可能又上山了。”妈妈说,一家四口人只有她还健康,维系着这个残破的家,她真担心如果哪天自己不在了,这爷仨可怎么办?村主任宋英说,他曾经带闫成上医院看过,医生说应该是肝豆状核变性,这种病全国也没有几例。“我们只想向大伙求救,毕竟两个孩子都太年轻。”

  小常识 啥是肝豆状核变性

  肝豆状核变性又称威尔逊氏病,是一种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的铜代谢障碍疾病,由于铜在体内过度蓄积,损害肝、脑等器官而致病。(赵羽) (来源:中国吉林网-城市晚报)
(责任编辑:郑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