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川港康复中心在四川挂牌成立 港府拨逾2亿援建

川港康复中心在蓉揭牌。(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香港特区政府拨款2.24多亿元人民币援建的川港康复中心,12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挂牌成立。据悉,这是香港特区政府在内地成立的第一家康复医疗中心,也是首批香港特区援川重建20个项目之一。

  地震伤员的后期康复是灾后重建的重要内容。此前,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率团考察四川时曾表示,将积极支持四川地震伤员的康复工作,首批20亿援川重建基金获批后,香港特区政府与四川省政府于去年11月7日签署了“香港特区援建川港康复中心意向书”,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内建设永久性的现代化康复医疗中心,建成集康复治疗与培训指导为一体的一流康复中心。


  12月22日世界华裔骨科学会“站起来”计划“川港康复培训及发展中心项目”也正式获得香港政府资助。

  据了解,包括川港康复培训中心和肢具矫形中心在内的川港康复中心,建筑面积为2.7万平方米,设康复病床350张。四川省副省长魏宏表示,将以川港康复中心为龙头,对全省39个重灾县的康复分中心给予康复培训和指导,形成全省康复网络。

  目前,康复中心的建设前期工作和人才培训正在加紧进行中,“站起来”计划行动中的4位康复专家已常驻四川省人民医院指导并参与地震伤员的康复工作。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