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北京两会 > 2009北京两会最新消息

两会会客厅:北京五环左右房价一万比较合理?

    陈云峰:今年上半年是北京楼市抄底的好时机

  主持人:刚才两位都提到今年上半年房价还会有继续下降的趋势。这是基于什么样的判断?今年上半年是不是一个探底的好时候?

  陈云峰:我觉得是。07年是北京房价上涨最快的时候。有一个数据,从07年的6月份到07年12月份,北京房价每个月上涨10%。当时的实际情况是,很多的楼盘加价,不是每平米加一百,是每平米每个月加一千。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07年下半年楼市疯狂的前行了半年,但是物极必反,市场都是有规律的。所以进入了08年,价格虚高和老百姓实际需求脱节的矛盾已经显现出来了。这个时候已经有问题了。屋漏又遭连下雨,美国金融危机又出现了,一下就影响到了中国的金融体系,包括现在已经开始蔓延到了实体经济。房地产是金融的衍生物。金融是柱子,房地产是上面的房贷,当金融这根柱子不再坚硬的时候,房地产就没有支撑了。现在大家感觉到房价在下降,大家还不买,可能还买不起,大家还在等。所以我们认为08年房价在博弈,是观望的阶段。09年很多开发商的资金链很紧了,可能连工程款都支付不了,他不得不把虚高的房价降下来。所以现在确实房价在回归理性。

  主持人:是不是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到今年上半年是持币待购的抄底的好时机?

  陈云峰:我认为是。

  主持人:我们的专家是不是可以给一些建议,你应该在什么时候出手,或者是选择什么样的方式是理想的方式?

  洪亚敏:我想在陈秘书长的基础之上补充一点。为什么会有我们前一段房价的疯狂、快速的上涨,这和我们房子的特性有关。我们大家都说我买房子是为消费,我也确实承认,因为房子确实是一个人的基本需求,但是房子和其他的消费品有不同之处,比如说和我们的食品、家电不一样。房子有两点性质:第一,消费。第二,投资品。我们每个人在买房子的时候,为了满足我的居住需求的同时,大家心里面多少都在想,我买的房子是否能够增值。房子在上涨的过程中,它的投资品的特性非常快的显现出来了。所以才会有大家都冲着房子去,才会有那一个时期的房价上涨。如果能够使房价回归理性,首先应该是购房人回归理性,大家在买房的过程中,首先,我自己的住房需求。投资的特性既然存在,你也不能漠视它。今年是不是抄底的好时候,这个我不敢讲,因为我觉得房价是多种因素综合的结果,既有市场的供给,又有需求方的需求,是双方供求的均衡结果。同时,在政府干预的情况下,又和政府干预的力度、方式是密切相关的。我们还要考虑到国际的大势。所以它是一个多因素综合影响的结果。你要准确判断什么时候是底,什么时候入市你可以买到最便宜的,之后就是一个绝对的上升,这确实不容易。所以,我想讲几点:作为消费者来讲,大家无论是买房还是租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考虑。另外房价高与低并不是铁板一块,房子是一个区域性的产品,不同城市之间的房价差异是非常大的。住在同一个城市里面不同区域的、地段的、甚至不同配套程度的房价也会有很大的差别。所以,我们作为消费者来讲,大家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支付能力、自己可忍受的程度选择适宜的地点购买自己适合的房子。一般来讲,工薪阶层选择交通比较方便的、不要考虑绝对距离的长短,要考虑相对距离的长短,选择一个自己目前适合的房子,不要说我这一辈子,最后要消费到四居室,我就先买四居室。房子是可以换的。很多家庭在一生中可能要换三四次,甚至五次,根据自己的消费能力和需求。尤其是一些年轻的朋友们,一开始买房子的时候可以稍微小一点,也可以在离中心城市稍微远一点,只要时间花得不是非常多,都是可行的。我们慢慢改善,我相信经过若干年,随着我们社会的进步,大家的居住条件都会有上升的。

  主持人:陈秘书长您对这些还在持币待购的人有什么建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云峰 | 洪亚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