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北京两会 > 2009北京两会最新消息

两会会客厅:北京五环左右房价一万比较合理?

    陈云峰:挺着高房价硬撑开发商 坚决不能救他

  主持人:但是政府应该在这方面做一些什么?

  洪亚敏:我觉得我们应该采取适当的方式鼓励大家把现在已经买下来的房子,但是没有住和没有租的房子拿出来供给市场。一旦房子多的时候,租金就会降下来。租金降下来以后,就会促进房价降下来。这是应该去做的。类似的很多事情都是可以做的。关键是在于我们要好好的动脑子,不光是看眼前,还要看长远。

  主持人:我们也注意到昨天几位市领导在参加人大小组审议的时候,也不约而同的提到房价的问题。郭金龙市长、王安顺书记都提到。还说到政府不会出手救房市,您作为开发商是怎样理解的?

  陈云峰:郭金龙市长的原话是:政府不会出手救高价房市。这一条政府把握得比较准确。不能去救盲目加价、挺着高房价撑着的开发商,这是坚决不能救他的。我们上中央二台做了一个节目,开发商现在应该是做范跑跑还是做猪坚强。很多开发商选择做猪坚强,我就跟你对质,我就在这里挺着。这是很不明智的。应该是开发商看看老百姓的需求,主动的向他靠近,咱们很多的老百姓也要学会算帐,一看北京没有办法,地价、房价、拆迁成本已经达到了这个状况,再回到05年买六七千的房子,确实不太可能,全国人民都往这里挤。这样的话,市场的需求和供给才能融合到一块。所以,我觉得还是政府各个层面都做出努力。

  我还想提一个建议。现在中介费,咱们门口开的链家、我爱我家,他们的中介费也是很高的,我觉得政府的主管部门应该给中介的协会做工作。现在大家都知道经济大势不好,他一个月也就卖那么几套房,他自己也挺着,都在那里当猪坚强,要三个点,你说半天,他就给你降一点,一百万的的房子就收两万,这在普通老百姓都是很大的数。能不能有一个倡议,09年中介就收1%,我觉得0.5%都是可以的。

  洪亚敏:你说的收中介费还好说。他还在里面吃差价。

  陈云峰:那是属于违法违规,就得依法处理了。这次的政协会和人代会,房价的事不容置疑,又得吵翻天。它确实是一个热点,买衣服、买鸡蛋、买肉现在老百姓都能忍受,猪肉贵了我吃牛肉,牛肉贵了吃鸡蛋,鸡蛋贵了吃大白菜。现在老百姓并不是敏感,能够忍受,稍微有一些波动,普通老百姓都能够理解。市场化这么多年了。但是就是房价,有一些人不得不住房子,现在很多老年人有一点存款,他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住一个好的房子,他的这种权利应该得到尊重。但是确实有问题。所以我估计这次两会对于怎么救房市、降息的问题,首付款的问题,税的问题、二手房的问题是一个热点。我觉得还是,二手房方面我们能不能坐下来议一议。人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还能每天停火三个小时。比如说09年5月份我们一块把中介费降到1% 。那一个月我估计二手房的交易就能翻番。一个普通老百姓去买二手房,除了房价,他还要承担11.5%的资金。大家都是在很严寒的经济环境里面,大家都需要做一些努力。但是还有很多猪坚强在那里挺着。现在应该给很多猪坚强上一课。包括政协委员,可以起到呼吁的作用,包括有一些决议性的、议案性的应该督促政府部门去做。这样的话,才能真正把房地产市场搞好一点。

  主持人:我们知道洪委员有很多相关政府部门的会议要沟通。对于二手房的问题有没有涉及到?

  洪亚敏:这已经在慢慢实施了。政策上不鼓励买第二套住房,现在允许买第二套住房,允许你降低税费。包括原来有一些房子,五年以内你要卖掉,税就高。五年以后税就低。这里面还有再变的空间,通过降低年限、降低税率,允许改善。我都觉得还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在政策执行的过程中,有一些固化、不够尽情理的地方。我们以后还会继续向政府相关领导就这些问题做进一步的反应,同时我们也提出相关的建议供参考。

  还有一点,作为普通的居民来讲,一方面我们希望政府给大家提供更低的税费,更好的购房交易的环境。同时,也希望大家比较一下不同地方的买房和租房的利弊。相比而言,还是租价高。在比较长的时期之内,你租房的总费用和买房的总费用相比,还是租房的费用高。在局势不定的情况下,对年轻的刚刚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你在北京工作,可以先租一套房子,看一看,等到你有了实力之后,能够付首付了再说。别上来就说没有自己的住房就不能结婚,这个观念要改变。不要说我们现在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到国外去的时候,美国、西欧的国家,人家都不是这样想的。要有一个适当的消费理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云峰 | 洪亚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