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世博会筹办进入“临战” 京沪高铁加快建设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于2009年1月4日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按计划,中国馆工程项目将于今年9月全部完工,并于当月30日交付布展。中新社发井韦 摄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许晓青)上海市市长韩正十三日在此间表示,上海将加快建设京沪高速铁路和沪宁城际铁路上海段、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及配套快速路等,迎接二0一0年世博会的举办。

  他同时披露,长江隧桥等重大工程将于年内建成。

  韩正在此间向上海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谈及上述重大工程与世博会的关系。
他说,世博会的筹办已进入临战状态,上海将举全市之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韩正罗列了小洋山西港区工程、扩建虹桥国际机场、改建上海段高速公路网等,与京沪高铁、长江隧桥等重大工程并举,作为迎接世博会的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重大基础设施保障。

  韩正表示,二00九年,上海世博会园区基础设施和主要场馆将建成,招展工作将完成,各方布展也将进行;此外,上海还将认真策划世博会期间的各种峰会、论坛和主题演绎活动方案。

  据他透露,上海世博会会歌和海报将于二00九年发布,而备受注目的世博会志愿者招募和培训也将在年内启动。

  韩正再次重申了科学办博、勤俭办博、廉洁办博、安全办博的理念。他并倡议,上海在城市外观焕然一新的同时,民众当革除不文明陋习,迎接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是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综合类世博会,被外界视为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将向世界奉献的另一人类文化盛宴。截至目前,上海世博会已吸引二百三十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中国已向国际社会承诺,二0一0年将吸引七千万人次的中外参观者到访上海世博园。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