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内部调查报告:五角大楼高官不懂核武器

  1月9日,一份五角大楼内部调查报告显示,由于军方高层不懂“核威慑”政策与核武器的运用,导致美国核战部队丑闻不断,核战力骤然下降。为此这份报告建议,五角大楼高层应该集体“回炉”,重新学习美国的核力量使用与发展政策,确保美国核力量的“全球领先地位”。
美联社1月10日对此进行了报道。

  国防部高官不懂核武器

  由美国前防长詹姆斯·R·施莱辛格(1973~1975在职)牵头的一个内部调查小组,在9日出炉了对美军核力量状况总体调查的内部报告。这份报告令美国上下颇感震惊,因为报告指出,五角大楼高官患了“集体核武盲”症。

  该报告称,自冷战结束后的20多年间,美军完全无视核威慑的作用。不论五角大楼的文官领导,还是军职将领,都不把核武器当成威慑美国免遭袭击的手段,美军高等指挥院校里的核威慑理论教育和运用都已停止,高层次的核打击演习已经废除,熟悉核威慑事务的美军高官人数骤减,这将成为“真正的问题”。报告为此下结论说:“五角大楼高层对核威慑政策的具体内容、政策实质以及军事作用等严重缺乏了解,这样会导致他们可能轻率使用核武器!”

  该报告也分析原因说,当前美国的敌人不是特定国家,而是没有领土且愿意实施自杀袭击的恐怖分子,因此,五角大楼的决策层一直就核武器对这样的敌人是否有用展开激烈争论,最终导致五角大楼“集体核武盲”。

  国际社会对美国的核武器情况普遍感到担忧,比如说,日本自卫队军官们就对美国是否能提供行之有效的核保护伞表示怀疑,而其他盟国也是如此。施莱辛格说:“欧洲的一些国家,尤其是东欧国家都竞相加入北约,寻求美国核保护伞的保护,因为它们担心格鲁吉亚的事会重演,所以希望美国的核保护伞真正有效。”

  五角大楼领导急需“回炉”

  鉴于五角大楼领导层患“集体核武盲”,施莱辛格在报告中提出“整改”建议:将五角大楼领导层集体送回美军高等军事院校“知识回炉”,恶补美国的核武威慑政策和具体使用措施,恢复和强化核战争演习,整合五角大楼内各部门的核武器核战任务,推进美国新政府推出新的核武器战略框架政策,设立专门负责核威慑,管理美国核武器的助理国防部长。施莱辛格透露,美国现任防长盖茨已经看过他的报告全文,只是五角大楼目前“还没有推进的意思”。

  针对施莱辛格的这份报告,美国防长盖茨发表书面声明称,美国的洲际弹道导弹、战略轰炸机和潜射战略导弹仍然是“安全的,可靠的”,“没有人怀疑我们的威慑战略,以及我们保卫美国和盟国利益的能力。”

  五角大楼之所以对核力量状况展开史无前例的检查,主要是因为两起令世界关注的事件:2007年8月,一架B-52战略轰炸机携带可以随时发射的核导弹,未经许可飞越大半个美国,严重违反了核武器的管理规定;2008年3月,美空军承认曾在2006年4月把核弹引信当成“直升机部件”误寄到台湾,并在长达两年内没有发现。这两起事件让国际社会对美国核力量的安全性产生了怀疑。(本报特约记者张竹力)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格 |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