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万名民警开展集中入户大走访

  人民网大连视窗1月13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今天从大连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今天开始,大连万名民警再次走出办公室,进街道、入社区、下村屯,深入开展“大走访爱民实践宣传日暨春节前集中走访帮扶对象活动”,把此前大连市公安机关开展的“送温暖”活动再次推向了高潮。


  此次大连公安机关开展的“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是根据公安部去年12月25日以来全面启动为期3个月的以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和送温暖、送平安、送法律、送服务等“四进四送”为主题的“全国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的相关工作要求,并结合大连市实际情况开展的,是对去年10月份以来大连公安机关开展的以察民情、顺民心、达民意、解民忧为目的,万名民警与弱势群众结对帮扶的“温暖行动”的全面延伸与整体推进。

  据了解,在今天的“大走访爱民实践宣传日”活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将组织民警走上街头,以设立宣传点、设置咨询台、散发宣传单、展出宣传板、赠送平安礼包等形式,集中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届时,市公安局将在中山区大商步行街设立主会场,现场为市民免费发放1万份“平安大礼包”,其中包括印有防范技巧和温馨提示的台历、印有“警民携手,共建和谐”字样的“福”字、各类安全防范及法制宣传资料、磁报警器等技防设施,现场还专门设立法律咨询台,选派法律业务素质高、表达能力强的同志为群众答疑解惑。与此同时,各区、市、县(分)局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设立分会场,精心策划活动内容,与市局主会场保持同步。各派出所等基层单位也在门前设立“温暖行动”宣传点。各级刑警、治安、经侦部门和基层派出所将针对近期已经办结的刑事治安案件,以市局、县区局为单位,设置集中返赃点。

  今明两天,除值班备勤外,全市公安民警将深入前期“温暖行动”中确定的1.7万帮扶对象家中进行第二次集中大走访,开展“春节前集中走访慰问帮扶对象活动”,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开展以送温暖、送平安、送法律、送服务及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为主题的“四送四民”活动,为群众雪中送炭,集中化解矛盾纠纷,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树立公安机关崭新形象。

  为让更多困难市民能够得到公安机关和民警的帮扶,大连市公安局还将在春节前组织专门力量对“温暖行动”的帮扶对象重新分类造册,适时调整帮扶对象数据库,实施动态帮扶模式,将尚未受到帮扶的困难市民替换经帮扶已解决困难的市民,竭力解决公安机关职权范围内帮扶对象的所有难题,对属于其他政府部门解决的问题,市局将积极牵线搭桥,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对“温暖行动”的支持,携手解决。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