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将以数字城市建设为抓手 加快数字中国建设

  中新网1月13日电 国家测绘局局长徐德明在今天召开的全国测绘局长会议上强调,以数字城市建设为抓手,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在认真总结数字城市建设示范工程经验的基础上,择优开展60~80个数字城市的建设与应用,全面推进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的建设与推广。


  徐德明说,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最活跃、发展最快、信息最丰富的区域,也是对测绘保障服务需求最迫切、对地理信息资源更新要求最快的区域。发挥好测绘在城市科学规划、高效服务、精细管理、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等方面的作用,可以极大地提升城市测绘工作的地位,继而辐射带动全国测绘工作大的发展。强化对全国基础测绘的统筹协调,加强上下联动。建立基础地理信息定期更新、适时更新、动态更新机制。

  徐德明说,要加快国家级基础地理信息资源建设,确保完成1:5万数据库更新工程任务总量20%以上。加快自然资源与地理空间基础信息库测绘分中心建设,配合财政部继续对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基础测绘实施专项补助。各地要健全基础测绘投入机制,加强数字省区、数字城市建设,积极推进1:1万、1:1000、1:500等地形图测绘和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建设。大力开展“百镇千村测图”、“一村一图”、县域综合地理信息系统等新农村建设测绘保障服务工程,推动数字村镇建设。与此同时,研究探索在航空摄影、高分辨率卫星影像获取、市县大比例尺测图等领域适当引入社会资金,借力发展,加快推进数字中国建设。(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德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