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泰航空12月份客货业务表现欠佳

  中新网北京1月13日电 国泰航空今天公布与港龙航空合并结算的去年十二月份客、货运量。数据显示,虽然两航空公司皆提升运力,但客运量较2007年同期轻微下跌,而货运量更是大幅滑落。

  国泰及港龙航空在上月以可用座位千米数计算的运力较2007年同期上升4.7%;但客运量较2007年同期下跌0.3%,合共接载二百一十一万零七百一十九人次。
上月的载客率为79.0%,下跌1.8个百分点。2008全年总载客量为二千四百九十五万九千四百二十九人次,增幅7.3%,而运力则有12.7%的增长。

  国泰及港龙航空在上月运载的货物和邮件合共十一万五千二百三十二公吨,与2007年同期相比,减少了23.9%,运力则下跌了14.0%。货物及邮件的运载率为62.9%,下跌5.7个百分点。2008全年的总货运量(货物和邮件)为一百六十四万四千七百八十五公吨,下跌1.6%,运力增幅为0.7%。

  国泰航空收益管理总经理欧永棠表示,纵使上月运力提升,但客运量与2007年同期相比仅轻微下降。上月的载客量在疲弱的市况下,看来尚算合理,事实上,我们于不同市场积极推出优惠票价来刺激需求,尤其在圣诞假期旅游旺季。尽管经济客舱需求有增,但头等、商务客舱的客运量及香港外游市场需求下滑,每张机票的利润亦随之递减,预料农历年市况不会有大转变,但相信头等及商务客舱的需求会进一步下滑。

  国泰航空货运营业及市务总经理刁志辉表示,去年圣诞前货运业务的传统旺季并没有在预期中出现,环球需求疲弱,我们还未完成调整运力前货运量已急速下降。上月经珠三角及长江三角洲出口的货运量大减,令香港市场雪上加霜。预期今年第一季市况持续偏软,因此我们已根据需求预测,调整欧洲及北美货运航线的运力。
(责任编辑:王雪)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