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卸任倒计时 退休后愿为妻子冲咖啡(组图)

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布什又做出多个搞怪表情。《名利场》撰文感叹,布什离任恐怕只有漫画家伤心,他丰富的表情曾经提供了多少好素材呀。

    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布什又做出多个搞怪表情。《名利场》撰文感叹,布什离任恐怕只有漫画家伤心,他丰富的表情曾经提供了多少好素材呀。


布什

布什

   语录节选

  “为什么是我,这些个烂摊子。为什么金融危机要发生在我的任期内,这真是太悲哀了不是吗?我真为自己感到悲哀。我相信奥巴马就不会这么倒霉。”

  “如果我允许那些发表异议的声音、那些严厉的谴责阻止我做我认为能够保卫这个国家的事情,那我不知道,在告老还乡回到德克萨斯州后,如何在面对镜中的自己时还能感到骄傲。”

  “我的任期从经济衰退时开始,又在经济衰退时结束。”

  本周一,美国总统乔治·布什举行了任期内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在长达36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上,布什难得地在伊拉克战争等细节问题上检讨,但大部分时间仍用于为自己的八年任期所作所为辩护。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网站12日报道,即将于20日卸任的布什在发布会上“时而激动、时而沉思”,甚至说出了少见的抱歉话语,“布什式幽默”也由始至终贯穿整个发布会。

  实际上,此次发布会并非布什最后一次以美国总统身份面向大众发表讲话,美国白宫12日说,布什将于15日向全国发表电视告别演说。

  感谢白宫常驻记者

  据悉,此次“告别”新闻发布会也是布什在最近六个月以来举行过的唯一一次完整的发布会。习惯为别人取外号的布什在一开始就称当天的记者会为“最终临别采访”,并对八年来一直在白宫报道他的白宫常驻记者们表达了充分的感谢。

  盘点八年任期时,布什罕见地做了一番自我检讨。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尽管布什坚持自己的“正确”决定,但承认在具体进程中犯有过错。

  伊拉克战争爆发不到两月,布什就在“林肯”号航空母舰上宣布,“美国和我们的盟友已经获胜”。布什当时发表“胜利宣言”时,后面挂着印有“使命达成”的大幅标语,这一场景后来成为笑柄。

  布什说:“显然,在航母上挂上‘使命达成’是一种错误。”

  “不在乎”人气高低

  布什毫不谦虚地盘点了自己任内的成就,他认为布什政府对信贷市场采取的措施“是经济复苏的第一步”,且坚信共和党终将夺回江山。“共和党会回来的。不过共和党要知道的一点就是在党内存异也务必求同。”他说。

  有记者问继任总统奥巴马如何才能修复受到损害的美国道义形象时,布什作肃然状反驳道:“我强烈不同意我们道德立场受损。”

  “我不在乎自己是否受欢迎,”他说,“我在意的是美国宪法,以及如何落实计划、更容易发现敌人在想什么。”

  退后愿为妻冲咖啡

  在“卡特里娜”飓风袭击新奥尔良的危机时刻,布什仍待在德州的私人农场度假,对此类批评布什诉苦道,除周六以外,他每天都要听全国安全简报,根本没有空当摆脱总统的职责。“没有一个时刻可以忘记自己身为一名总统的职责。除非那时我在拼了老命骑山地车,那一时半刻努力尝试去忘掉”。

  布什说,他已经为结束总统任期后“退出舞台”做好充分准备,但也不会立即进入完全退休状态。

  “卸任后的第二天(21日)要做什么我也不知道,不过我一定会为劳拉(布什的妻子)冲上一杯咖啡。”布什说。

  寄语奥巴马

  反恐很重要伊朗很危险

  布什还对继任总统奥巴马提出若干建议。他认为,奥巴马上台后最急切的挑战并非经济问题,而是针对美国境内的恐怖袭击可能。

  布什称,朝鲜、伊朗等国“依然危险”。如果朝鲜希望改善同美国的关系,“朝鲜政府必须遵守其业已作出的承诺,考虑以强有力的验证措施来确保他们没有发展高度浓缩铀项目”。

  在提及经济问题时,布什说,如果奥巴马有所要求,他将请求国会放行7000亿美元金融救助计划中剩下的一半资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